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找到天賦的力量 完成想體驗的事

找到天賦的力量,做此生最想體驗與完成的事。


找到天賦,是所有人類學習的重要指引,也是未來世界教育的下一波革命。人們不再以收入、學歷、職等來界定地位,例如:麵包師傅與公司總裁同樣值得尊敬、音樂創作者或世界電玩高手也可以被社會家庭所接納,在未來,「學測成績」只是一個選項,而不是唯一的參考了。每個人都活在與生俱來的天賦裡,因為自己滿足了生命,就創造了更加願意分享愛與連結的多元空間。

或許閱讀本文的你,不是在這種教育環境下成長,也不知道自己的天賦是什麼,甚至曾經知道自己有著過人天賦,卻因家人或社會制約而失去發揮天賦的念頭,但是,現在是重新發現天賦、找到最想經驗與完成事情的好時機,而且,永遠不嫌遲!

以我的靈性發展為例,是找到天賦後,全新地活在倍受滋養的生活裡,不再以他人眼光為動力。當我不再為多數人的喜好而汲汲營營,而只為了完成當下最想做的事,幾年下來,很奇妙地,我特別能感受到愛與被愛,與伴侶的關係經歷了比從前熱戀時更相愛的默契與和諧,這全是來自讓自己徹底活在天賦裡的蛻變與轉化。

天賦七件事

• 喜悅/你一直感到很有興趣,且做起來總是很喜悅的事。
• 輕易/別人要很努力才能完成,而你卻很輕易就能完成的事。
• 享受/即使廢寢忘食,你依然保持亢奮的事。
• 成長/你願意付出任何代價去學習與了解的事。
• 知見/你很容易看見別人看不到的希望、意義與線索的事。
• 勇氣/就算過程出現挫折,你還是能越挫越勇的事。
• 自信/你就是覺得自己做得很不賴的事。

請找出你最想做並符合以上七個要素的事,就可以列出時間表,以週計畫訂出每月或每季完成的結果,甚至展開為期一年的進度都行。總之,就是開始為自己的天賦訂出一步一步的目標,活出一個也許連你都不一定認識的自己。

為什麼認真的人最美呢?為什麼許多人總能在愛裡自在地愛與被愛呢?為什麼有人總能在愛裡不受苦而更加滋養生命呢?因為當他(她)認真於自己最想完成的事,大腦產生的波動狀態與靜心時一樣,最重要的是,當他(她)專注在天賦,「愛與喜悅」就存在內心,再也不需要外求,每一刻都是愛與寧靜的協奏曲。

當你找到天賦、完成多年的想望,甚至連兒時夢想都隨之成就;或是你將在這些過程裡遇見頻率相同的人,一起譜出另一幸福樂章;最重要的也是確定的,你一定會找到一個發光發熱的自己,重新擴展出一個全新的你自己!

•【領悟】找到發光發亮的自己。
•【啟程】學習活在天賦力量的自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