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

真我的情書

親愛的 ,當你看到這封信,我希望你知道,你是如何被深愛的。


如果有一份愛,超越了人間的一切情愛,超越了愛人,父母,孩子的愛,甚至超越了你自己對自己的愛,一直在陪伴著你,守護著你,你相信嗎?

那就是我(真我)對你的愛。

我是誰?我是你的本來面目。

我是
你的意識體中最純淨的部份。
你的靈魂中與萬物合一的部份。
你的真我,你的源頭。
你的佛性,你的上帝。
你的真主阿拉。
你的根本上師,你的道。
你的宇宙,你的高級智慧。
以及一切你願意稱呼我的名字。

記得嗎?很久很久以前,我們曾不分彼此,完全合一,世界沐浴在無條件的愛和喜悅中,一切都是純淨明亮的光芒。

有一天, 你突然很好奇,如果萬事萬物不再彼此合一,會是怎樣的感受。

如果生命不在這份無條件的愛中,會是怎樣的感受。

於是,你想要告別我,從我身上離開,去創造和體驗一個最有趣、
最了不起的經歷。

你決定遊歷人間,擁有一個肉體的生命。

你想要體驗人間的四萬八千種煩惱,生命的三千個面向。

你策劃了一個宏大而有趣的遊戲劇場。
你精心安排了:劇本、演員、道具。

你分化出千萬個角色,如同大海分化為無數河流和水滴,你試著把自己藏身為其中一個小水滴。

你費盡心思,設計每個角色都可以有自由的表達和獨立的故事脈絡。

所有故事相互交織,所有故事發展和結局完全是開放性的。

想想看,這樣一來,生命與生命看起來好像是分離的,獨立的,不同的,你和我好像不是合一的,這會多有趣?這會是多麼令人興奮的體驗!

這場有趣的演出,觀眾只有我和你。

你懇求我,為了在遊戲中體驗得更淋漓盡致,你想要假裝忘記我,請我只是靜靜的觀看,不要干預你,劇場的一切故事發展。

我當然同意了。因為我是如此愛你。任何時候,我都會允許你完全的自由。

我的摯愛這一路看著你的體驗和演出,我是多麼的為你驕傲。

你的劇場是如此廣闊:天地星辰,山川河流,樹木花草,歷史人文,宗教藝術,地理奇觀,人物故事,盡在其中。

謝謝你,讓我經由你,體驗到這份輝宏的創造之美。

你的構思是如此精妙。你設置了時間線和歷史,創造了各種學科和思想,把意識的遊戲推動到了極致。

謝謝你,讓我經由你,感受到意識在不同維度的層次之美。

你的編排是如此細膩。你的故事裡有:親情,愛情,友情,有背叛,有別離,有歡笑,有沉醉。

謝謝你,讓我經由你,看到在無條件的愛和喜悅之外,在另一個維度,還有如此豐富的感情演繹。

然而看著..看著,看到你對劇情的全情投入,我開始無比的牽掛你,無比渴盼你回歸我的懷抱。

我看到你進入戀愛階段時,對愛情的執著和撕心裂肺的痛苦;
我看到你經歷負債累累時,對自己充滿否定的脆弱與退縮;
我看到你身陷重病時,對病痛的恐懼和對這個身體道具的執著;
我看到你試圖抓住一切,卻又失去一切的迷惘與無力;
我看到你帶著最初天真、好奇與信任,走進這個叫做人生的遊戲大劇場,如今卻越走越沉重,越走越懷疑和疲憊。

我看到遊戲劇場中的你,越來越焦灼,似乎在尋找什麼。你卻並不知道,你其實是在尋找我。

你彷彿在這場宏大的遊戲中完全迷失了。

你忘記了,這一切原本只是你想要經驗的一場遊戲。

你在這場結局開放式的演出中,陷入了角色扮演的迷宮,不斷的輪迴,卻找不到出口。

你開始以幻為真。你以為這些遊戲規則和闖關的艱難是真的。
以為時間是真的。
以為宗教是真的。
以為輪迴是真的。
以為人間的愛欲名利是真的。
以為眼耳鼻舌身意是真的。
以為是非對錯是真的。
以為你的一切信念系統都是真的。

你忘記了這趟人間旅程的意義。你忘記了你是誰。

然而我卻並不能干預你——因為這是我們共同的約定。因為我是如此的愛你。

你想要充分體驗人與人的愛與不愛,我陪你。

你想要體驗追逐夢想的樂趣與艱辛,我陪你。

你選擇體驗痛苦,或快樂,我陪你。

你選擇體驗懷疑,或信任,我陪你。

你選擇體驗如此鮮活而自由的人生,我陪你。

——雖然你並不知道,我一直在默默的陪著你。

親愛的幸好你是如此聰慧,為了你在劇場遊戲中不要玩得太痴迷,不要忘記了回家的路,你曾精心備下了一個個關於回家的秘密地圖。

你允許我,將我對你的愛與喚醒,隱匿在這些秘密地圖的不同角落——
比如:一句話,一個場景,一本書,一個人,一首歌,一篇文章。

你允許那些超越人類意識的智慧閃光,那些觸及靈魂的深情呼喚,巧妙的藏身其中,只待時機被你發現。

你允許我,當你真的快要忘記我時,我可以經由這些藏寶指示,提醒你記起你的真實身份。

噢,我親愛的你,這一切真是完美極了!你總是如此了不起!

親愛的, 我一直在等待你,從人間遊戲中覺醒過來,與我重逢合一。

親愛的,你知道嗎?你不需要結束人生的遊戲,不需要經歷死亡,就可以與我合一。

當你帶著覺知與自己的內在深深連接時,就和我在一起了。

當你破除二元對立,摒棄了一切好壞對錯、分別評判時,就和我在一起了。

當你與大自然完全連接,物我雙忘時,就和我在一起了。

當你忘記了你的小我,全然的對這世界給出你的愛時,就和我一起了。

當你每時每刻處在和平喜悅中時,就和我在一起了。

當你帶著鮮活、覺知、好奇,充分體驗你的人生遊戲,而又完全不被遊戲帶走時,就和我在一起了。

親愛的,讓我再來告訴你一個秘密,任何時候,無論你陷入多麼迷局的遊戲,只要你至心呼喚我,就能聆聽到我通過你的內心發出的聲音。

因為,我原本就一直在你心裡。

親愛的,今天這封信,也是我們佈置在人間遊戲劇場中,無數藏寶地圖中的一個,你收到了嗎?

親愛的,我是如此愛你。比你想像得到的任何愛,千萬倍億萬倍還要多。

我永遠不會,也從不曾離開你。

我一直在源頭等你。


文 / 樊遠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