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

【當下可以改變過去、現在和未來】

如何用“ 威力之點在當下 ”來改變你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舉個例子,我有時候在治療癌症病人的時候,假設他的發病在五年前,我可能會引導他進入輕度的催眠狀態,然後問他:“五年前或是在得癌症之前,你的生活到底發生了什麼?債務、移民、先生外遇或痛苦的親子關係?到底在得病之前,你累積了什麼樣的內心痛苦和壓力?”

因為意識可以穿透時間,讓我們的意識回到疾病還沒有發生之前,這是一個意念的運作,讓心念回到癌症未產生之前,而在你的過去,把你的過去重新當做現在。

可以這樣去操作,比如,讓你的心回到六年前,把六年前當作當下,我們以假設的術語開始問自己:“如果我回到六年前,如果我以我的當下回到六年前,那麼六年前的我可以有一個什麼樣的不一樣的選擇?六年前的我可以做一個怎麼樣不同的可能性?”

你在心靈的空間創造出岔路,因為時間不是一條線,它在每一個點都可以有岔路,而且在每一個點都可以長出新的“芽”。

如果我用樹枝來比喻,大部分的樹在某個地方切斷,它會從枝幹的某一點再發出新芽。樹不是只有在最尖端會發出新芽,樹在它的過去也會發出新芽。

你是當下的你,可是你真正的心靈根本不受時間的限制。比如,你現在剛好60歲,你以為60歲就是當下的你,你現在就是60歲的心靈,其實你只不過現在在時間中是60歲的自我意識,你整個心靈走到了60歲的這個自我意識,可是你整個心靈不受到時間的限制。

你們的心靈進入時空,隨著時間當中不斷地體驗從出生、成長到死亡的整個人生過程,可是這是你心靈的體驗,你的心靈從來就沒有把時間放在過眼裡。

心靈不受到時間的限制,你的心靈在你生命的任何一點都可以發出新“芽”。打個比喻,有一棵樹長到某個地方,在這裡得了癌症,從這裡讓它的心靈回到六年前,從六年前的那個節點再長出一個新“芽”。


通過這個練習,癌症不會當下好起來,如果真的好起來,那就是騙人的魔術。但是如果這個新的點產生了,腫瘤會開始從當下慢慢地消退。

因為,新的生命、心靈已經從過去發出新的能量。心靈已經在你以為的過去重新創造,可是你以為的過去其實是心靈的現在。

你們都會有夢到小時候的情況而屢屢在目、栩栩如生的經歷,因為對心靈而言,它根本不受到時間的限制,而我們彷彿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只是一個時空中的幻想。

如果你沒有進入你的心靈,你永遠被困在時間中的過去、現在、未來的幻象當中。簡單來說就是你永遠不得“解脫”。

什麼是“解脫”?以這個術語而言,它是一個受限於時空的心靈,認為自己被過去、現在、未來所追殺,或是以為過去種種已經發生的,不可改變。如果你過不去,那你怎麼能改變?


每個人都有無數的過去,而如果我們的過去是如此的悲傷和苦難,那麼層層的苦難壓在我們身上,我們不可能承受;面對現在、未來,我們的自我意識也不可能承受。

所以,我們不可能一輩子困在自我意識,我們一定要回到我們的內我和心靈,過去的每一點都可以產生新的能量。

如果我可以幫助重病或是正遭遇重大痛苦的人,在他某一個過去產生新的心靈的能量點,那麼新的心靈能量點會在某一個時空被打開,能量會重新再創造,而現在的他會獲得奇蹟似的和不可思議的“療愈現象”。

“療愈現象”出現在時空中,可是它的起源點是在時空之外,而只有我們的自我意識才是受到時空的掌握,而心靈從來不把時間放在眼裡,因為心靈本身根本不受到任何時間的局限。這就是賽斯哲學思想的偉大與不可思議。

過去我們一直以為我們是種種已經發生且不可改變的過去造就今天的我,可是當你了解賽斯哲學思想的這個概念的時候,你當下就得“自在”和“解脫”。

因為,當下永遠可以是個新鮮的能量的開始,而且當下可以改變過去、現在與未來,當然我指的是“心靈”。

當下可以改變過去、現在與未來。我常常講一句話:“過去可以像未來一樣還沒有發生,未來可以像過去一樣已經發生完了,過去、現在、未來同時存在,但是同時可以用'當下是威力之點'來改變。”

你不受到原生家庭和過去痛苦婚姻的局限,不會被之前各種的負面影響所左右,因為當下是自由的,因為你的“當下”才是“因”。

人的確和自己的每生每世都有相互關聯,可是那個相互關聯不是你只能當一個被影響、導致為“果”的受害者,你也能治“因”,你當下可以改變過去種種對你的負面影響,包括遺傳因子。

在這個時代,人們從來不認識自己的心靈和意識,但是當人們真正回來認識“你是誰”,原來你是那不受到時間限制的“你”。

心靈是不受時間的限制,你可以讓心靈回到你想改變的任何時間,重新選擇你要過的人生,因為“ 威力之點在當下 ”!


作者|許添盛     摘自|有聲書《尋找內在的桃花源》
文字整理|佳靜    編輯 | 麥田心靈
http://russ999.pixnet.net/blog/post/30484151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