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你知道夢對我們有多重要嗎?】

到目前為止,夢還作為很安全的一個領域。但是,沒有做夢,就沒有學習,從而沒有記憶。


所以,我們要建立一個信念:經常鼓勵自己對夢的回想!這非常重要。

因為,事件是在夢裡被處理、被放在必要的視角、被分類安排,這是當有意識的心智脫離了對實質事件直接涉入時所做的。

夢能讓過去的當日事件對人的衝擊力變鈍;讓這些活動的意義越過人格的每個層面,而在意圖與信念相隔離,各就其位。常常一件事的真正衝擊並沒有發生,直到它被詮釋或透過夢而重新被經驗。

舉個例子,我有一個個案,她是房屋中介,她經歷了一件很恐懼的事。有一次,她去看一個沒有完工的建築工地,被困在黑暗的電梯裡43小時後才被發現。

這時,面對恐慌,她應該去睡個覺,因為做夢可以讓當日之事件對她的衝擊變鈍。因為發生的事情會被潛意識處理。在夢裡面,她會被告知為什麼會發生這件事。

日常生活的很多事情剛發生的時候,對自我意識的衝擊性太強,你根本不知道為什麼發生。

但當你去睡個覺、做個夢,經過夢境的過濾,你會在夢境裡被告以答案:為什麼你會吸引這個實相?這個實相對你的意義是什麼?

從而經過夢,對那件事情的感受也變得不同。比如,很多時候其實你對一個人很生氣,可是一兩天后,做了一個夢,你開始發現自己已經沒那麼在意。

你本來很痛苦、放不下、想不開、想自殺,但是睡了一個覺做了一個夢,起床後發現事情根本沒那麼嚴重。

這是潛意識在幫你消化、整理、吸收、歸納,告訴你: 其實根本沒什麼大不了。

如果沒有潛意識這種功能,我們會凡事放在心上,不會真的放得下,不會明白宇宙為什麼關上這扇門。

而在潛意識裡,宇宙會告訴你:你是如何創造實相?它對你生命的意義是什麼?跟你有什麼因果關係?

再舉個例子,我有一個案,她因為被家暴,很痛苦、很驚慌。但當她睡了一個覺,在夢裡面,她找到這件事情的根源。當然,醒來之後還是要報警,可是心裡沒有那麼恐慌了。

這說明:夢境有非常大的功能,它能過濾白天發生的那些事。

因此,日常生活發生的每件事,當時真正衝擊並沒有發生,直到這件事重新在夢裡面被經歷被詮釋。


作者|許添盛    摘自|有聲書《心靈的本質》
文字整理|凌劍     編輯 | 麥田心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