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秘密」一書的陷阱

「秘密」一書的陷阱:


人人皆想心想事成,皆想過得豐盛,但這些不應成為我們思念的目標,不應作為我們日夜心中的念頭或想法。

這樣說並不是不要人”心想事成、創造豐盛”,而是其實生命本身就是無盡的喜悅!

人生短暫,應利用短暫的此世,時時返照自心,回歸自性本源。而在這條回歸本源的喜悅道途上,自然有著無盡的豐盛!

但這豐盛,絕不是靠一直無止盡地向宇宙下訂單而來的!

(一)  不求,而大宇宙自然會供給我們之所需。

(A)  我們想要的,不一定是對我們道途好的!
(B)  我們所需的,大宇宙已如父如母般地比我們自己更知道我們所需的是什麼,並將慈愛地供給!

(二)  妄求,包括向世間求、向神明求,這些只會讓我們忘了自己真正的真我本性。

(A)  向上帝或神佛求各種事物,或許能得到、或許得不到,但不論有無得到所求之事物,有一件事卻一定得不到,那就是回歸宇宙本源的機會,因為對於回歸這件事,在一個求這求那的心靈裡,是不會佔有一席之地的。

(B)  就算”真”求到了所求之事物,有可能只是提前變現過去所累積的功德福報!”朝四暮三”雖然總額等於”朝三暮四”,但提前花光這些功德福報會讓自己此生更容易陷入危險之中,而墮落的機會也將增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