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7日 星期二

《靈修大師們的生活與教導》第四卷 話語的力量

話語包含巨大的力量。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們得準確地選擇詞語,然後才能賦予它們力量。



一個詞不會有任何負面的力量,除非我們決定給它那樣的力量。詞本身不含有任何力量,是說出它的人賦予了它力量。

當然,按照東方哲學的觀點,先於詞語而出現的那個意念是決定性的。可以說那個意念是話語背後的原動力,它給話語添加了力量。在這之後,正如大師們所說的,那個詞語就會前進並創造。

人自受造之初便獲得了控制萬物的能力。這力量至今仍居於人身上。某一事物表面上對人所具有的一切影響力,都是來自於人賦予它的力量。

儘管某種力量看似出自於某個事物或他人,但實際上這力量是居於此人內在的。因為力量存在於其作用被運用與被感知之處。

當人能夠控制其自身的行動與反應時,他便掌握了力量的原初秘密。如果他使自身總是與完美的神聖典範相協調,那他在塵世和天國中都將是萬能的。

一個詞倘若被無緣無故地說出或者不包含意念的力量,那它就不會產生任何影響。

某個詞被挑選出來並且憑借意念而被賦予了力量,那這力量就必定要去完成這個詞被說出時所要達成的任務。這就是為什麼大師們如此精心地選擇自己要說的詞語,並且認為話語總是需要推敲的。

我們得自己去察覺詞語背後的那股能量,也就是被放置在詞語背後的、供它去完成某項任務的那股力量。

按照大師們的教導,最重要的並不是你們給予詞語的能量,而是你們覺察到的、供詞語達成目的的那個能量。


●貝爾德·托瑪斯·斯伯丁撰文
●廬影摘譯自《靈修大師們的生活與教導》第四卷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626636879561002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