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湛宇天夜】《太陽系內的星球自轉》

好了,我要來填坑了!真的是坑太多寫不完!


之前有說要談太陽系中的木星,在這之前,Mulo說需要讓大家知道太陽系形成的過程中,行星自轉怎麼發生的。我才能知道木星的影響力怎麼發作的,以及木星能量在有形無形部分的狀態。

我以前看過科學家模擬太陽系的行程,就是一團煙霧慢慢地旋轉,漸漸的中央凝聚起來,然後太陽就誕生了,發出光與熱!其他每一顆行星就在自己的位置上轉啊,轉的,成為現在的模樣。

​我以前看個影片中有一點困惑,真的這麼簡單?總是覺得哪邊怪怪的?


Mulo說,才沒有這麼簡單呢!

祂給我看到一個畫面是:太陽系慢慢形成的過程中,其實出現兩顆核心,類似雙星環繞系統。

​由於其中一顆核心的能量比較小,導致大部分的能量開始往核心大的那個地方吸過去。

​沒錯,老大就是未來的太陽!核心比較小的老二,就是後來的木星。

​大家有沒有玩過一個遊戲?就是兩個人手牽手,快速轉圈。轉到後來之後你會發現,因為離心力的關係,繞圈圈的速度有點停不下來了。當速度停不下來的時候,就變成質量比較大的那一方,成為整個圓圈的重心,直到把另外一個人甩飛出去。

​所以木星就被太陽甩飛出去了!但是在甩飛出去之前,周遭的灰塵,有形無形的太陽系能量等等,原本都環繞在太陽跟木星的外圍。

​太陽系在運作過程,發出相當多的熱能,隨著往內集中的引力,能量越來越大,越來越密集。對比之下,外圍的宇宙能量是更加冰冷、壓縮的。

​木星一衝出去,就像打轉的彈珠一樣,當木星撞擊到相對冰冷的宇宙環境,急速冷卻的狀態下,也像是颱風撞上中央山脈,上面在跑,下面還在原地打轉。下面比較重的元素就是木星本身,上面很多的能量都繼續往外移動。所以外行星之間間隔的距離,其實可以用物理現象解釋,像是打水漂一樣,有能量層次的遞減。

木星衝出去時,帶動了周遭非常多的氣旋,這些氣旋就變成了外行星,其他的外行星又吸收了木星散失的能量,像是大量的能量重組。

​Mulo說外行星在快要形成的過程,曾經有一度木星的能量太強烈的吸引土星,兩顆外行星還在不穩定的引力拉扯,結果高速自轉的木星彈飛了土星,這也造成了土星外有特殊的圓環,其實是被木星稍微吸引到,但是沒有被木星完全抓走的部分。

​整個太陽系內的行星自轉角度還有速度,就是那一瞬間一連串彈彈珠的過程,大家互相影響,彼此撞的頭暈目眩,而形成的。

​大部分的行星自轉的角度都類似木星,因為木星當時就是以這個自轉還有角度飛出去的,木星帶動了整個太陽系內每一顆行星,都以類似木星的自轉角度運作。

​只是因為當時像彈珠互彈,短時間內,有的行星靠得太近,或者是被其他星體用力撞了一下,導致有的行星被撞歪,使得自轉角度和別行星不一樣,然後速度也變得完全不同。

​Mulo說彈彈珠的過程一開始很快,後來就變得很慢,行星之間的移動,彼此接近的狀態,又和宇宙外圍的能量有關係,就需要很多巧妙地平衡。

​而木星旋轉的速度,就是當時跟太陽用力互旋造成的現象。我們可以看到直到現在,木星還在用非常驚人的速度快速自轉。

也因為木星飛出去了,太陽的重心得到鞏固,整個太陽系的能量場開始以太陽為主角,引力往內集中,加上冰冷的宇宙能量持續往內壓縮,也是阻止了外行星繼續往外飛,然後冰冷的宇宙能量從上下左右擠壓著,先讓外行星冷卻下來。

​當時外行星有非常大量的小星體,像是四散的灰塵凝聚形成,或者原本就是行星形成過程中,比較外圍的元素。有的就被捕獲成為衛星,有的就被行星吸收進去了。

​我聽了之後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因為宇宙沒有摩擦力呀,不是說只要有一點點的推力就會一直飛出去?或者就一直轉出去?如果像是打彈珠一樣,那不就是很像大混戰,怎麼可能全部大家最後都還是留在太陽系裡面。

​Mulo皺眉說:「哎呀就跟你講了,因為當時整個太陽系內非常非常的熱!對比起來外圍的宇宙太寒冷了,所以當木星飛出去破壞平衡之後,宇宙的能量就灌進來,像是急速冷卻,也像是立刻壓縮,很用力的把所有太陽系的能量都困在一定的範圍內。

「隨著太陽引力漸漸的穩定下來,大家都繼續往內調整距離,把輕的能量跟重的能量分離,或者分送給附近的行星,這可是幾百萬年的過程呢!你壽命太短你不懂啦!還有很多天文現象,人類都還沒辦法理解呢!太陽系那麼小一個,其實也就這樣子啦!哥哥我可是看著太陽系形成的呢!」

​什麼壽命太短不懂=3= ,真是受不了。

​反正就把我們的聊天記錄寫下來,給大家參考看看啦。

​#太陽系 #木星 #行星自轉
#小湛
#靈界運作

我找了一下太陽系的行星自轉影片,超級可愛的


https://fb.watch/jzH578dsnS/?mibextid=5Ufylb
https://skylikesun.blogspot.com/2023/03/blog-post_29.html#mor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