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7日 星期一

【湛宇天夜】《靈性網紅》

這幾年很多的身心靈網紅,大家都用各自的方法、頻道來探討靈性,過程中有些話題具有批判性(我盡量婉轉講),讓使用過某些療法的觀眾感覺到恐懼。有蠻多的人嚇怕之後跑來找我求證,而我這個人本來就低調不想多說誰的壞話,所以現在我想要解釋一下我個人的立場,還有我對這樣的現象的看法。接下來我想談的是「現象」而不是人,請大家參考一下。



我的理念是,「我不相信這個世界存在完全的邪惡」,我想要知道人和靈為什麼會出現不恰當的附著與共生。以及為什麼會有各種能量工具的使用,那些能量工具是真有效果嗎?關於這部分,我以前都寫過了,我個人反對所有的能量療法包括周邊能量水等等,想知道詳細可以自己翻舊文。總之,我看下來的結果是,真正的療癒來自於你的「心態」,和靈魂來自的維度高低、有沒有錢都無關。

我盡量想用客觀的方式分享我的經驗,然而我終究有情緒。有一回我看到一位認識多年的老師當面吸取同學的能量,以前那位老師不是這種人,我曾經非常欣賞他,而同學是我推薦的,至少是我覺得團體的狀況很不錯的時候推薦的。

當下我非常的憤怒,我感覺到背叛,還有強烈的失望。我直接站到兩個人的中間阻斷這個管道,那位師資很快地離開了。我曾經想過要不要講出來?要指名道姓嗎?但是我的靈魂團隊講一句讓我覺得很有智慧的話。

祂們說:「既然那個人自認為是身心靈的老師,那麼他更需要意識到自己的問題。當你講出了他的問題之後,也是破壞了他靈性上自我檢討跟自我覺察的機會,介入他的成長,沾上了他們的業。這些老師們可能會滿懷恨意(沾上他們的業的共振),因為他們下不了台階,因此他們能夠聯合他們的學生以及具有的勢力,例如白道跟黑道,找出你的真實身分,同時在靈界跟生活圈攻擊你,最後是你受到嚴重的傷害,不是他們。」

祂們提醒我,我終究要記得保護自己,要記得前世們的教訓,尤其靈界在這個時代,其實是非常模稜兩可的話題,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像我這樣子小小的一個平凡記錄者,能比得上經營多年,黑白兩道通吃的靈性大組織們的勢力嗎?

人類狠起來,可以無上限的兇狠,能夠抄家滅族,用各種私刑使人精神崩潰。這已經和靈界是否有靠山無關了。我的前世已經受夠了。

而我也要相信加入靈性團體的信徒與學員,大家會有直覺知道是否適合這個環境,大家都有退出和留下的自由。

Mulo告訴我說,與其直接給大家一個答案,不如教導大家如何去辨認。知識是一股力量,只是需要時間來累積。

知識,是我們真正能夠擁有的生活技能,當我們能夠擁有知識,我們會有自信,以及有懷疑跟辨識的能力。當我們具有充分的知識跟邏輯能力,才會在面對陌生的領域時,使我們鼓起勇氣,嘗試面對問題,不會輕易的被誰挑撥,也不會被來自四面八方的訊息牽著鼻子走,能夠穩住陣腳。這不只在靈性圈,在其他圈子也都適用。

與其我們成為一個吹哨者——或者是想要證明自己能力的人,我們不如把眼光放得更遠,力氣再更加的深入,有耐性的用一篇一篇的文章,敲打鍵盤,傳遞知識,智慧,各式各樣的探討,以及自我檢討的方式,還有如何面對自己內在陰影的安撫辦法。而我有好多的前世經驗,靈魂體驗,我們有豐富的寶庫,來探討人性跟生活的問題。我們本身不缺主題,大概只缺時間寫出來吧。(苦笑)

終究我們的目標,是想要安撫世界需要幫助的人們,而不是挑起爭議,也不是為了要被人矚目,更不是散發恐懼。「我」這個角色想要安然自在地融入我既有的生活圈中,不必被誰認同,大家都能參考,我只想當純粹的分享者。觀眾才是主角,不是我。

我們需要用一股更厚實的,溫和的,柔軟的但是緩慢的力量,來累積我們的實力。

所有的人,本身都具有內在智慧,人類並不愚昧,是恐懼還有生疏會讓人愚昧。人們只是需要一些提醒,還有切入其他的探討角度,來面對人生的困難以及隱晦不清的部分。

說到最後,就是要相信每個人的生命都會找到出路。不管對議題本身立場信與不信,支持或者是懷疑,是前世今生或者來生,人們終將會走到自己的路上,找到適合他們的成長方式。這是對世界更大的愛跟信任,我需要先讓自己成為這樣子的人,我才能讓其他的人信服。

只是,要累積知識,傳遞知識需要消耗的就是更多的時間,更多的精力,更多的觀察,更多的求證⋯⋯我不只是單單面對我的人生,同時,我也跟同學們一起討論各自的人生,我們一起面對各式各樣的看法,自我設限,內在障礙,以及信念的多樣化。

我同時透過我的畫圖課程,傳遞我的理念,也試著去理解其他的人怎麼去思考,再把我的心路歷程集合成文章。如果我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面,我是沒有辦法用我的角度理解其他的生命模式,也沒辦法以別人的角度吸收我能給予的建議。

所以現在的我,確實對評論他人沒有興趣。其他的人會有他們成長的方式,他們看世界的角度,還有想要表達自己的方法,我都管不著,我說了有用嗎?我無法預料我給出的是否會被誤解為批判,或者演變成對我的傷害,大家都會有各自的解讀。

至少我能做的,就是回到自己裡面。繼續的,把想說的話化為一篇篇文章,用時間證明我是怎麼樣的人。

另外,當有人說我是網紅時,我傻了,我不算吧?我根本沒有打廣告啊。我不認為我是,我只是躲在家裡抱著貓寫文章的宅女而已,我就和台灣一大堆有靈媒體質的人一樣,只是我有寫下來而已。但是當我聽到別人這麼說我第二次,第三次⋯⋯好吧,這好像不是我單方面就能決定的,是觀眾們決定的。

終究我們都具有自由意志啊,就讓我們相信觀眾吧。讓觀眾挑選他們喜歡的追蹤者,讓觀眾們自行摸索他們喜歡的事物,大家都是大人了,不需要當作小孩子時時刻刻提攜。

當然嘍,我也希望我的觀眾與我有共同的默契,不管是誰,我們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來適應這個世界。而我仍然相信,總有一天,我們都可以在嘗試的過程中,找到內在的和平。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