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7日 星期二

【行動力和創造力助你心想事成】

“心想事成”不僅需要堅定的意念,更需要具體的行動。行動力即實踐力。有時候行動不是要你做出什麼驚天動地
的大事,可能只是要你去了解一下正在進行的是什麼而已。


例如,你突然有個直覺:你想要認識某個團體。你可以採取具體的行動,去接觸和認識這個團體在做什麼,這樣做並不會讓你有什麼損失。

你可以大膽地發揮你的“行動力”,因為“行動力”是具有肉身的人類在這個世界上最強大的力量,如同我的老師賽斯所說的:“ 行動是最有力量的冥想。 ”

有些人在腦袋裡想了一百遍的事,卻從來不敢說出口,總是害怕行動。但是不要忘記,當下即威力之點,你完全可以將行動看做是一種“投石問路”的過程,一旦採取了與你的信念、想像力相符合的行動,往往就能事半功倍。

假設你想成為一名歌星,你要不要去參加星光大道的節目?當然要!不然你永遠在KTV自己唱到爽,也沒什麼用;你要不要將自己的歌錄製成CD,寄給大音樂公司的唱片製作人?當然要!你一定要採取行動,而且對自己的念頭永不放棄。

很多人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的行動都失敗,就沮喪地放棄了理想。你可知道,發明電燈的人為什麼是愛迪生?因為他失敗了無數次,就是不放棄,就是深信一定有什麼東西在通電之後會發光,只是他還沒有找到而已。所以你也一定能心想事成、創造自己的實相,只是你還沒有學會而已。

所以,採取行動是必要的,甚至可以跟隨你的直覺採取行動,而且有時候看似愈荒謬的行動愈能成功。一直以來,多數人都活在自我與理想之中,許多行動往往是深思熟慮之後的結果,但你要知道:宇宙的另外一個本質是“自發性”,有時候你跟隨內在的直覺,當下採取行動,反而會有意想不到的成果。

即使你根本搞不清楚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做,也沒有關係,只要你沒有害人害己,為何不可呢?你只需要問下自己的內心:“這麼做最大的損失是什麼?”然後自己想想,如果沒有什麼損失,那麼跟隨自己的直覺就好。

當你內在的直覺出現時,千萬不要放過它,因為那正是宇宙給你的指引,宇宙無所不能的智慧和慈悲,自然會助你“心想事成”。


除了行動力,創造力也可以助你“心想事成”。創造力來自“我創造我自己的實相”。

但實際上,我們的教育體制並不怎麼鼓勵孩子發揮創造力。創造與模仿是不同的,越來越多的人隨著年紀的增加,創造力是在急劇下降的。因為,第一,大多數人會依賴經驗的法則,習慣與自己的過去經驗作比較;第二,許多人習慣與別人作比較。

所謂的“創造力”就是可以無中生有,甚至超越宇宙的經驗法則,即“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全力以赴而不執著於成敗的結果,同時帶著喜悅之心。

例如,你一直想當上總經理,基本上這種想法不算什麼創造,但如果你想的是:“我想成為一個與眾不同的總經理,為公司創造出愛與互助合作的工作環境,衍生出嶄新的企業文化。”諸如此類的想法才叫做“創造”。

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創造力,可以創造出自己認定的成功,不需要跟任何人一樣,也不必模仿任何人,你就是你自己。


比如,當我開始步上這條身心靈成長的道路,致力於賽斯哲學思想的推廣,我一路只能“創造”,因為這項工作史無前例,我沒有人可以效法、參考,更沒有已經開闢好的道路可行,如今我的每一個成就,就是我“創造”的結果。

所謂“創造”,不就是要做“過去從未有過、現在才要開始”的事嗎?所謂“創造”,也是一個人的人生與任何人都有所不同,每個人的獨特也都與眾不同。

過去你總是委屈自己,找那些不適合的工作來糊口,但如今你永遠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因為你將會創造適合你的職業,不必跟任何人爭個你死我活,而是走出一條屬於你的人生道路。

創造必須包含你對宇宙的信任,你相信宇宙賦予了你全新的能力,以及無窮的創意,你才能創造出你要的實相。就像那些患有癌症的人,其實並沒有在跟癌症對抗,而是在“創造健康”,也就是創造出“癌細胞不見了”的現象而已。

所以,你無須擔心自己的孩子有沒有未來,因為孩子自然會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未來。

所以我常常勉勵大家:“因為我們的存在,這個世界將有所不同,無論這個世界會不會繼續沉淪下去,我們都會為這個世界創造出新的希望、新的信念,同時也為自己創造出嶄新的人生道路。”

“創造”與你原本必須跟他人競爭的心情,有很大的不同。“創造”的心情永遠是喜悅的、大膽的、充滿樂趣的。每個人都是來地球創造自己命運的“實習神明”。你是個創造自己命運的人,你的未來由你決定。

你應該要經常思索這件事情,以堅定“ 我的未來是我創造出來的”信念。

你還在卑微地適應社會、卑微地符合別人的期待嗎?趕緊醒來吧,那不是你應該過的人生,而“心想事成”就是你在創造自己最想過的生活。

唯有大膽地想像並採取行動,加以無比的創造力,才有“心想事成”的人生。


摘自|有聲書《尋找內在的桃花源》
文字整理|梅花鹿   編輯 | 麥田心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