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5日 星期日

【清醒是最大的仁慈】

如我眼前有的是蘋果,我決不真的想要桔子;一味地想著桔子的好,我將品不出蘋果的本有味道。


桔子真的比蘋果好嗎?

除非困惑的心才那樣認為;执著桔子比蘋果好,你不但錯失蘋果,還掉進地獄。

你能愛蘋果就像愛桔子一樣嗎?

如果你不能,是什麼阻礙了你?

找出那阻礙的因,認清它,讓蘋果和桔子變得對你一樣美好。


你想像假如你擁有了桔子,你的生活會怎樣怎樣……

你能跳过桔子——藉着蘋果,實現你想要的一切嗎?


如果你眼前是蘋果,你能只想要蘋果麼?

享盡它無限的美好!

如果你不能,你修行的任務來了。

修行不是要桔子就一定得到桔子,而是,實現不要桔子也一樣過得很好;修行是要你看出擁有蘋果和擁有桔子一樣好,蘋果等同桔子,桔子等同蘋果。

如果你看不出萬法的平等性,你的修行沒完;認為桔子比蘋果好,沒有桔子你就過不下去,是巨大的困惑。




當我眼前只有蘋果,我就應該過擁有蘋果的生活;如果守著蘋果,我想過有桔子的生活,我瘋癲的不輕。

頭腦清醒的人是熱愛現實的人,只有困惑的人,才跳過眼前有的,去愛那眼前沒有的!

我醒了,我只愛我有的。

是什麼我就要什麼,我不多要超過眼前的一點;擁有蘋果我就愛蘋果,擁有桔子我就愛桔子。

如果你沒了困惑的妄想,生活是簡單的,如果你有蘋果——蘋果是你的最愛,如果你有桔子——桔子是你的最愛。

頭腦清醒的人總生活在愛的生活中,與自己的最愛在一起;因為沒了多餘的想法,因為他牢固地與真相結合在一起。

什麼是頭腦清醒的人?

頭腦清醒的人是看見蘋果是蘋果,不是桔子的人。

頭腦清醒的人是,看見蘋果等同桔子,感覺擁有蘋果和擁有桔子一樣好的人。

清醒是最大的仁慈,所有真正的自由和慈悲都來自清醒。

清醒,從凡夫到佛,迷惑,從凡夫到凡夫。


無知 / 句子
資料來源: https://mp.weixin.qq.com/s/lcjMPAtkE6Eq87H9Hvlx6A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