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日 星期二

【天堂來信】你的心靈印記

天父說:


過去的記憶,尤其是悲傷的記憶,是種奢侈,親愛的。你困惑的心轉回到過去,轉到另一個時間,也許是一段已經遺忘很久的時間,也許只是一個次要的,你生命遊戲中非常次要的角色,突然地,現在你記起那個記憶中的人,懷著沉重的悲傷和深深的念想,懷著深深的念想去重新連接,也許你還會說:

“你知道,你對我很重要。你在我的生命中扮演過某種角色,它或許很輕微,但是,你知道,那是很有意義的。看,我現在就想著你了。不是我要改過自新,不是那麼回事,我就是想和你說聲哈囉,就是莫名其妙地想和你說你對我很重要。你一定是重要的,因為此刻我為你憂傷。如果你,我生命中的配角,如果你曾經想過我,我會相當地訝異。老實說,我不知道為何會蹦跶出與你有關的念頭,除了我們短暫的相遇,我真的不知道你在我生命中的意義,我不知道我竟然會再次地想到你,帶著如此強烈的渴望來想你。”

當我說回憶那零星的過去是種奢侈,你體會出我話中的意思了麼?我想,那就是沉溺,然而,那卻是你內在的某種東西迫著你那樣。

你根本不知道你記憶中的這個人到底對你有何意義,我會告訴你:你遇見的每一個人都有某種意義,彷彿每一個人都是你彈奏鋼琴的琴鍵,甚至是個很小很小的琴鍵。沒有漸強音,就輕輕地按下一個琴鍵,現在,明顯地,那是難以磨滅的。

當然你希望你那時該多留意才是,你希望你是有意將每個人在你的心裡過上一遍的,但是,誒,那個時候,他們也許就是鑲嵌在背景中的風景。現在你會凝視他們的眼睛,現在你會去完成你想達成的任何事情。你甚至都沒有半途而廢,你只是未曾太過用心,或者也許你用心了,你希望你已經萬無一失了。

好的,好的,你就奢侈一會吧。為你那艱難的生活哀傷吧。為那形同摺扇的過去哀傷吧,就取出一小會,看起來就像偷竊似的。如果過去讓你抽泣那未嘗不是好事,那樣很好。現在你會整些新的記憶出來,它們也會變成舊的。為什麼要等?現在就讓它們成為舊的,讓你生命中的人,大人物和小人物,成為你心靈的印記。這世界上的每一個人在你心裡都有一個位置,騰出點地方來吧。

某種意義上,即便是你與某個人共處多年而只與另一人共處幾分鐘,鑲嵌在你心中的每一個人都如同他人一樣重要。你心靈之門的每一次敲擊都是有意義的,沒有誰是偶然地進入你的心靈,沒有誰是馬失前蹄進去的,即便看起來是那樣。每一位探訪你心靈的人都有一個任務,也許是舍,也許是取,也許是為你也許是為他,然而為了這個人的同時也是為了另一個人。
清楚地知道這一點,你們會再一次地相遇,你會再一次地說哈囉,只是想一想或者實際行動都可以。實際上,你們的心已經再一次地相遇了,要不然,你對這個人的想法就不會浮現出來,也不至於流連忘返,彷彿他們今天也有這想法似的。祝福來源於過去的一切,祝福來源於今天的一切,知曉過去曾發生過的今天一樣還會發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