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5日 星期六

【天堂來信】 說:“上帝保佑我”

天父說:你心靈的真相至關重要,其他有什麼可以與之相提並論?

表象如同窗簾,它們沒有必要指示窗簾背後是怎麼回事。有些東西比表象重要,有時往往一些東西比言語重要,有時往往一些東西比行動更重要。他人可以被糊弄,但是不能糊弄你自己。


有這樣一句話說不要去評判,而無論如何你都要去評判的到底是什麼?先入為主的結論,我猜測。

等它成為你的硬幣時,你才可以任意拋灑。愧疚從何而來難道不是源於評判?愧疚是小我的一個面向,它是一種過時的機制。雖然愧疚還不至於讓你成為一個惡棍,但是它也能讓你處於焦燥狀態。你不去愛自己,還自暴自棄,緊抓著過去不放,現在該從過去的回憶中走出來了。

所以你搞砸了。
我會將愧疚判定為錯誤,我會將你的愧疚感判定為一種你佩戴的徽章。如此看起來半個世界都該充滿愧疚了,另一半則沒有。世界的一半看似具有較高的水準和強大的道德心,而另一半的道德心或許已衰落了。
愧疚是你幾乎無法根除的一種循環,最好不要擁有它,最好在你的人生路上繼續前行,善待他人,也善待自己,無需帶著愧疚四處轉悠。寬恕愧疚的你,愧疚活在過去,你能對現在負責就好。

你有責任對自己好點,不要在自己脖子上繫個套,不要讓你的良心承受過度壓力,現在只要問心無愧就可以了。當你貶低自己的良心時你是在讓自己退步,是時候原諒自己了,將你的心修補好。
作為一個小孩,你可能撒過謊傷害過他人,那就請求你傷害過的人來諒解你。你錯了,為此你遺憾了很久。起身走過那把後悔椅,將自己從過去掙脫出來,同樣你也讓你傷害過的人得以解脫。

你可以掙脫過去,你必須那樣。此時,過去不再恩惠予你,過好你的日子,現在你是其他一個人了。事實上,你從來就不是那個你認為你該是的人。相信自己,因為你摔倒一次並不代表你必定沉淪,你自責得足夠了,現在該解脫了。

比方你駕駛一輛車,你可以選擇你前進的方向,或許我也會建議你前進的方向,看看新風景,不要往相反方向走,向前看。
快樂地生活吧,向前看,不要往後看,你回望得夠多了。給自己制定一個新的生命契約,捨棄你藏在身後的契約。你可以為自己勾勒一幅美好的景像,讓它成真,丟掉過去的畫像,它們全是幻像。

如果你再次躊躇會怎麼樣,你問問自己。你知曉答案,如果你躊躇,你會重新振作,拍拍身上的灰塵,一路向前,一個跟隨一個。
戒除那種責難自己的自我意識,如果你躊躇,就說:
“嗯,上帝在保佑著我呢。我搞砸了,我不會再留在這個地方了,我要起來走了,我已經從很遠的過去和最近的過去裡掙脫出來了。我要寬恕他人,也要寬恕自己,我要以另外一種方式將它給出,我只是簡單地給出去,給其他人,給我自己,給大多數人,我要將自己奉獻給那位一直看著我並能賦予我力量和榮耀的上帝。”


原文:https://russ999.pixnet.net/blog/post/320353886
傳導:Gloria Wendroff.    譯者:xiyangyang.
https://yufu2018.pixnet.net/blog/post/324819664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