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靈修大師們的生活與教導》 祈禱的方式

早飯之後,女主人和另兩位女士決定和我們一起去寺廟。



村裡有個生病的孩子需要她去看。我們改道去那孩子家,女主人伸出雙臂抱住孩子,小傢伙的臉龐立刻亮了起來,幾分鐘後便安穩睡熟了。女主人把他交還給他母親,而我們又出發朝寺廟走去。

在路上她感慨道:要是這些人能自己做而不依賴我們該有多好。

平時他們對我們完全敬而遠之,到有困難時,就會把我們叫去,這不會讓他們對自己有絲毫信心。我們願意看到他們擺脫困境,可是他們在任何情況下都總是很幼稚。

之前,似乎有大海嘯徹底毀掉一大片地區,活下來的人與外界隔絕,已失去生存的依靠。成為如今仍在侵擾戈壁的那些流浪匪幫的祖先。

那時維吾爾大帝國就存在於喜馬拉雅山和戈壁沙漠如今所在的位置。那裡有大城市和非常先進的文明。當城市被毀掉後又被流沙覆蓋了。

我們完全按照黏土板上的內容翻譯出這些事。後來發現了三個城市。將來有一天,當發掘徹底完成時這些文獻的真實性一定會得到證實。它們使這一文明可追溯到數十萬年前。

我們穿過這寺廟的各個房間,在交談中得知早晨來找我們的兩人中,有一個是大師〈文獻之友〉的後代,但這個後代顯出種種老邁跡象,讓我們驚訝。我們回到第一房間裡時隊長問:表達出一個願望之後,能否立刻實現?女主人說:「一切以完善方式表達的願望都會實現。願望是祈禱的一種形式,耶穌使用的就是完善的祈禱,總是被滿足。

總被滿足的祈禱只會是完善的,因此也是科學的,假如是科學的,必定符合某種明確的法則。也就是祈禱依據你們的信仰得到滿足。

換言之:無論你們祈禱時想得到什麼,就相信你們已經得到了它!你們就真會得到!若確切知道我們所要求的一切已經是我們的了,那我們也就知道自己正在遵照那法則行事。假如那個願望實現了,就知道執行了那個法則。假如願望沒實現,就知道自己要求錯了。

錯不在神而在自己。記住這個戒律:你們當以全部的心靈、靈魂、精神、力量、思想,去愛你們的神。現在沉入你們靈魂的最深處,不帶任何成見、擔心、懷疑,懷著一顆快樂、自由、感恩的心,知曉你們所需要的東西已經屬於你們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