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川普突然中止白宮人員施打新冠疫苗 原因不明

美國在這星期開始,取得相當有限數量的新冠疫苗,現在是由高危險的醫療工作者,以及白宮人員才能獲得。原先川普政府的高級官員與白宮人員計劃在未來幾天內接種,但奇特的是,川普在周日晚間突然下令「白宮工作人員會排到較後的順序」,他是在自己的推特上如此說,原因還不明。


《紐約時報》報導,川普在推特上寫道: 「除非有特別必要,否則在白宮工作的人,應該在計劃的較後時間才接種疫苗。我已要求進行如此調整。我還沒有接種疫苗的計劃,但期望在適當的時候接種。謝謝!」

People working in the White House should receive the vaccine somewhat later in the program, unless specifically necessary. I have asked that this adjustment be made. I am not scheduled to take the vaccine, but look forward to doing so at the appropriate time. Thank you!
— Donald J. Trump (@realDonaldTrump) December 14, 2020


目前尚不清楚川普為何改變政策,是他知道了某些事,還是他覺得還有比官員更優先需要的人?不過,在一小時之前,川普的推特提到「首次接種疫苗,恭喜美國,恭喜全世界」,他說的不是他自己,而是紐約長島猶太醫學中心的一名叫桑德拉·林賽(Sandra Lindsay)的護士,她已成為美國第一位接受疫苗的人。

First Vaccine Administered. Congratulations USA! Congratulations WORLD!
— Donald J. Trump (@realDonaldTrump) December 14, 2020


一位政府官員說,美國最優先的疫苗接種者是國立衛生研究院的人員、臨床醫中心的重症監護病房的醫生和護士,再來是其他與防疫相關的高級官員,比如佛奇博士(Anthony Fauci)也在名單上。


文章來源:Trump Rescinds Plan for White House Staff to Be Quickly Vaccinated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1214005782-260408


全美開打輝瑞疫苗!執行長:還未接種疫苗 我不會插隊

美國14日正式展開輝瑞疫苗的大規模接種工作,輝瑞執行長博爾拉同日表示自己尚未接種疫苗,並稱他跟其他公司執行高層不會「插隊」。

博爾拉向CNBC表示,他年紀也有59歲,身體狀況相對較好,所以搶在其他更需要疫苗者接種並不合適。他並援引輝瑞公司內部研究稱,若他在鏡頭上直播接種疫苗,可能有助於提高民眾接種意願,但他強調說「沒有任何執行高層與董事會成員會插隊」。

他並呼籲美國民眾「相信科學」,並鼓勵人們根據自身年紀與職業在適當時接種疫苗。


出處:https://udn.com/news/story/120944/5092809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