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5日 星期二

《靈修大師們的生活與教導》我是我所是

當人將某一信念的作用彙集於意識中時,就會開始宣稱:"我是這個"。這樣他就把那信念的威力聚集到自身之內了。



我們一把意念集中到"我是"這個短語上,就會讓精神活躍起來,而不是使其偃旗息鼓。

這集中意念的時刻始終都是一個中心點,由這裡發出權威的指令,限定並確定人之化身的整個身份。

"我是"應被用於指明人的真實身份,而不是這個人眼中自己那可見的形體似乎所是的。

"我是我所是"是宇宙原動力的化身。除了這"我是"之外,沒有任何真實的生命存在,有的只是幻相。

對摩西而言,"我是"即是上帝之名。它一直流傳到我們這裡。印度教徒和雅利安人稱其為"奧姆",中國人則稱其為"道"。

"我是"的真正用處是保持人在源頭中的原初身份,使人不致降低到把非其所是的納入其性質中。

人不是其各種經歷。人是其之所是。使人降低的各種經歷絕不應被計入人對自身的評價中。

我始終是"我在靈性上"之所是,而不是我經驗中或在世界上所經歷的事情中似乎所是的。

我經歷過什麼或似乎在經歷什麼並不重要。我仍然是原初意義上的我之所是,如神一樣,與神相像。


●貝爾德·托瑪斯·斯伯丁撰文
●廬影摘譯自《靈修大師們的生活與教導》第四卷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572264371978398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