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迎向內在虛無黑暗,那是你生命新世界開創的地方

恐懼是很多負面行為的核心。你內心想做某些事,因為某些擔憂、顧慮、害怕而無法成行——你害怕沒錢,擔心沒人支持你,怕自己做不好……當你陷入其中,你發現你的內心正在進行你無法進行創造的負面陳述。那麼,嘗試於內心轉換這些負面陳述為你可以實現更高益處、更高層次創造的正面陳述。你認為自己做不到,實現不了,總有一些頭腦羅列的理由,把它們轉化為你能進行更高益處創造的正面理由。你將發現,當你於內在這樣做,你是在直面內在的恐懼,你在用“光與愛”照耀這些內在部分,恐懼會在這個過程中消融於生命的內在之光中。



正如這個宇宙以黑暗虛無為背景,展現無限可能的美妙。從某個角度來說,你的內在生命也以內在黑暗虛無——恐懼、非愛、匱乏,為背景來顯化、彰顯生命的無限豐盛富足、善益、光愛與美妙。宇宙無邊虛無中,總有恆星,也必有恆星。你的內心,也總有、必有愛。

陽光,照亮一切,溫暖一切,消融黑暗、寒冷與堅冰。愛就如陽光,能照亮生命,轉化恐懼,消融一切生命彰顯美妙的阻礙,甚至痛苦與傷害。

現在,每個時刻,重點是,你以什麼回應生命?愛?還是恐懼?面對發生,你是選擇面向陽光,還是面向黑暗?你選擇從光明,還是黑暗出發?

當你發現,你以恐懼而非愛來回應生命、回應發生、人事物,與外界、人事物保持距離,產生對立,你害怕他人不看好你、不喜見你,害怕他人對你要求太多,對你失望……首先,你要有這樣的覺知,這是一個機會,給你指出你的內在恐懼,給你打開機會,以便你能轉化恐懼,收迴力量。接著,你要以勇氣認出那個內在恐懼,並且不害怕你認出這個恐懼。再接下來,於你的內在去接納、擁抱、愛這個恐懼的部分——它們只是未被你的內在光與愛照亮、灌溉的部分,它們只是未被照亮的內在黑暗虛無。

一旦你這樣做,不斷送光與愛,不斷去光愛那些內在恐懼的部分,即內在黑暗虛無,你會發現,你在做奇妙的轉化和開創。當那些內在未被接納、照亮的虛無黑暗部分被點亮,你的內在生命便拓展了空間。生命全新的可能可以在這片全新點亮的虛無空間中生長。一片被生命之光點亮的虛無之地,那是全新可能的沃土。無中才能生有。這便是生命的內在拓展與開啟。拓展舊世界,開啟新世界,“恐懼”是那道門,那個信使。

當你選擇從恐懼出發,挑剔、抱怨、批判,你看著外面的人事物,想“這完全不夠好,應該更好才對”,你無形中選擇了成為“非愛”,調低了自己的生命振動頻率,這將吸引周圍更多的低頻存在與你共振,你會感覺到一切越來越糟糕,並且自己也越來越負能量。你在外面看見什麼,你看見別人身上的什麼,你將經驗到什麼。你害怕什麼,不喜歡什麼,對抗什麼,你將吸引什麼,接近什麼,強化什麼。同時這是你的選擇。

因此,學會帶著清醒的覺知,映照外界的人事物,不斷觸及內在溫暖、平和、靜定、更高善益、光愛的部分,這是行於外在世界,立於內在世界,面對外在世界,面向內在世界,於外在世界運作,於內在世界工作,回應外在,轉向內在,外在阻礙,內在出路。在這個過程中,你不斷開啟對內在真如的信任——那個內在更高的、更智慧的、更具光愛的存在。你跟隨內在生命的指引,走上更高的道途,成長、進化、揚升,成為更具善益光愛的美妙存在。

你現實生活中,所有體驗到的不舒服、不順暢的人事物,都向你表明,你需要對你及那些人事物照耀更多的光與愛,都給你指明,你需要用內在的光與愛可以照亮的虛無黑暗部分,那是內在生命成長可以拓展開啟的場域,那是你走近更大、更廣、更高、更進化的步進空間和維度台階。

生命的本質是無限,是成長,是進化,是揚升,是美妙。因此,你必不斷走在成長、進化、揚升的路途之上,你才是鮮活的,你才具有生命力,你才能體驗到美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