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日 星期六

愛自己的十階梯

〈愛自己〉就像奇妙的探險令人激動,想像一下,如果每個人都有足夠的力量實現白己的夢想,該有多激動人心啊!請從現在開始愛自己吧!

《啟動心的力量》露易斯海 Louise Hay


許多人因為缺乏自尊而痛苦,很難愛自已,因為覺得自己有缺點,不可能真正愛自己,我們通常有條件地愛自已,愛別人也有條件。聽說一個人如果不先愛自己,就不會愛別人,應該怎麼辦呢?


愛自己的 10 個方法

🌷 1 停止自責

告訴自己,自己已經很好了,無論發生什麼都能輕鬆改變生活。
如果覺得自己不好就很難改變。人每天都需要改變、調整生活。
自己創造有價值的感覺是必要的,覺得自己不好就總處於不幸,總是給自己製造疾病和疼痛,用食物、酗酒和毒品來傷害自己。

我們是凡人,不會隨時都有安全感,當我們看到自己的創造性,會讚賞自己,每個人都扮演獨特的角色,自責,就在隱藏自己。


🌷 2.停止感到恐懼

許多人總喜歡嚇自己,把一點小事想得很嚴重,是可怕的生活。
病人常 丟棄自己的力量作最壞打算,認為生命只剩下醫學數據。
請想像美好的事物畫面來替代不好的事,會改掉嚇自己的習慣。


🌷 3.耐心呵護自己

當願望不能馬上實現,就到我沒耐心等。不忍耐就是拒絕學習,你的心就像一塊荒蕪園地,充滿自我憎恨的荊棘,絕望、憤怒、焦慮的石塊,還有一棵恐懼的老樹要修剪。若清除醜惡的東西,土地變得適宜撒種,種下喜悅和成功的小樹,陽光照耀這園地,你澆水施肥,用愛和關懷照料,那將多麼美好!只要你有耐心,你的小樹會茁壯成長,只要你選擇光明的思想,並耐心地等待,你最終會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 4.善待自己的心靈

請不要厭惡自己的消極思想,思想是建設我們,不是戰勝我們,不必因痛苦的經歷而自責,我們可從經歷得到成長,呵護心靈,拋棄犯錯的感覺,拋棄指責、懲罰和所有的傷痛。

放鬆可幫助我們感受到自己的力量,緊張和害怕只能封閉力量。

只要每天花點時間放鬆身體和心靈,深呼吸,閉上眼釋放緊張。

呼氣時輕輕說「我愛你,一切都會好」,然後你覺得多麼寧靜,

你正在給自己製造新的思想,你沒必要緊張,沒必要恐懼生活。

想像能使你看到美好清晰的場景,發揮自我暗示。最重要的是,要和自己的特徵相結合,不然不會奏效。每個人都能想像美好,想你的房子,想激動的性愛,想報復傷害你的人,心都可做到。


🌷 5.讚美自己

讚美可以塑造靈魂。請認識你的力量,我們是無限智慧的體現,如果你輕視自己,就是輕視創造你的力量,請從最小的事做起,告訴自己,你很棒。如果你學習新事物,你會越來越輕鬆容易,請為自己努力吧!讓自己接受美好的事物。有不配得到的思想,會使你拒絕美好的事物,會阻止你得到想要的東西。

你覺得自己夠好、夠聰明、夠高、夠漂亮嗎?
你來世界的目的,不是為了換新車。你需要怎樣豐富你的生活?
你願意自我暗示、想像美好的事物、治療自己嗎?你願意原諒嗎?你願意默想嗎?
為了改變生活,實現自己的理想,你決定了願意付出多少努力?


🌷 6.幫助自己就是愛自己

尋找能幫助你的朋友,你很堅強,但可以在需要的時候尋求幫助,許多人很自信,不願意尋求別人幫助,因為自尊心不願意這樣做。與其自己努力,又因為做不好而生氣,不如下次尋求一些幫助吧!

當人們為了同一目標聚在一起,把自己的痛苦、混亂和憤怒帶來,但不是為了訴苦,而是為了尋求擺脫和超越的辦法,使自己成長。

如果你有奉獻精神、很自律、又有靈性,你可以靠自己獲得成功,如果你加入團體,將對你有更大幫助,團體裡每個人都能做老師。

因此,當遇到問題的時候,我建議你加入一個適合你的團體。


🌷 7.愛自己的缺點

缺點是你的一部分,如同我們是神的一部分,神不會因我們犯錯,

而厭惡我們對我們發怒,祂愛祂創造的東西,像我們愛自已一樣。

你和我都曾犯錯,若還罰自己,不能釋放,也找不到解決的辦法。

你說:我討厭我的工作,討厭我家,討厭生病,討厭這,討厭那。

那麼,就很少有美好的事物來到你身邊。不論我們曾經有多消極,都可積極的實現自己的理想。最重要的是:這些經歷教會我什麼?

我能從中吸取什麼教訓?若對自己誠實,深入內心就能得到答案。

學習自我釋放時幽默感是個強有力的工具,其實生活就像肥皂劇,

在恢復自己的路上,幽默感能使我們站在更為廣闊的角度看生活。


🌷 8.照顧自己的身體

身體是你暫時的棲所,美妙的家園,看看你吸引什麼到自己身上?

毒品和酒精最常見,染上毒品意味你還沒找到積極辦法滿足需要。

我沒見過愛自已卻染上毒品的人,用毒品和酒精逃避童年的不幸,過後反而比以前感覺內疚更增加。承認自己的感覺安全,意識到,這些感覺都會消失,不會久留。過量飲食也是拒絕愛自己的一種。

我們了解基本的營養知識,卻還用過量食物 製造肥胖來懲罰自己。

用積極的態度鍛煉身體。很多時候你在自己身上製造了許多障礙,想改變就要原諒自己,停止憤怒怨恨。自我暗示積極鍛煉的思想,那將會幫助你清除有關身體和體形的消極思想。


🌷 9.從鏡子裡看自己

我們可以照鏡子找到不愛自己的原因,每天早晨對鏡子裡的自己說:
我愛你,今天我要為你做什麼?怎樣能使你幸福?
聽聽心裡的聲音,按你聽到的聲音去做。你可能什麼也聽不到,因為你已習慣罵自己,

不知道該怎樣回應積極思想了。

你可以在鏡子裡學習原諒。當你害怕和某人對話時,在鏡子裡對話,特別是你可以在鏡子面前說出所有不敢說的話,清除掉一切和父母、上司、醫生、孩子和愛人之間的不愉快,最後向他們獻上愛和接納,因為那才是你真正需要的。

在鏡子面前自我暗示,對我們會有很大的幫助,因為你會看到真相。

當你和自己說話,若聽到不好的回答∶你騙誰?假的!你不配得到!

說明你收到一份有用的禮物。只有找到問題根源,你才能改變自己。

你得到的消極思想走向自由的枷鎖,請把枷鎖變成積極的自我暗示,如:現在我應該得到美好的事,我願意讓美好的經歷進入我的生活。

一直這樣自我暗示,直到把它變成你生活的一部分。


🌷 10.請從現在開始愛自己

請不要再拖延,不滿意自己是一種習慣模式。如果你現在就愛自己、接納自己、對自己滿意,當有美好的事物出現時,你就會覺得幸福,如果你學會了愛自己,就能愛別人,接納別人。

我們不能改變別人,就先不用管別人,我們不用花力氣來改變別人,

只把一半的力氣花在自己身上就可以改變自已 。當我們改變了自己,

別人就會對我們作出不同於以往的回應。

你不能替代別人,每個人都要學習特定的生活經歷,你要做的是,學習你的經歷,先學習愛自己,別人的行為就不會使你感到失望。

如果你現在遇到消極的、不願改變自己的人,那你需要更愛自己,才能擺脫這樣的人。

我真的相信,幫我們解決問題的最好辦法是:愛自己的一切,

很奇妙,我們發出的愛的電波能吸引我們愛的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