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8日 星期五

莊周夢蝶與平行宇宙

莊周夢蝶與平行宇宙,夢境中的真實感,來自於更高維度平行世界

不知道有多少人閱讀過莊周夢蝶的故事,莊周夢蝶講的是莊周在睡覺中夢見自己變成了一隻蝴蝶,在醒來之後,莊周竟然分不清自己究竟是蝴蝶還是夢境中的自己是一隻蝴蝶。通過這件事,莊周竟然悟出一個道理,那就是人是無法分清何為虛幻何為真實,更加無法分辨「物」與「我」之間的互換,以及生死物化同樣不能分辨。


相信我們很多人其實也是有過這樣類似的經歷的吧,很多時候,我們在睡覺的時候都會做夢,奇怪額的是,我們有時候會對夢中的情景剛到很熟悉,仿佛曾經經歷過一樣,但是又說不出來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明明沒有經歷過,但是在夢中,卻有著極強的真實感,甚至是醒來之後,那種真實感依舊沒有褪去,一樣很強烈,就好像自己真的在什麼時候經歷過一樣。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拿到我們在睡夢中去到了另外一個世界,夢中所有的事情都是在那個世界經歷的?

後來學者們也對這一現象進行過研究分析,最後發現,我們夢中所經歷的,極有可能是真實的,只不過不是在我們這個世界經歷的,而是在另外一個平行世界經歷的,那個所謂的平行世界其實就是存在於更高維度的平行宇宙。

科學家也曾表示,我們所處的宇宙其實存在著多個維度的空間,多達十一維,而我們所處的則是三維空間,我們能夠感知到的是一維、二維以及三維,對於三維以上的空間我們是感知不到的。有科學家曾經做過研究,人類的大腦其實是存在多種維度的,我們能夠感知到的維度取決於我們的意識寄居於大腦的哪一個維度。

目前人類的大腦僅僅是開發了百分之十左右,剩下的百分之八十多是沒有被開發的,極有可能大腦中的更高維度就處於未開發的那部分,將來隨著人類大腦的開發,人類的意識能夠寄居於大腦的更高維度之中,到時候,人類能夠感知到更高的維度,也能突破三維,前往更高的維度空間。

而通往平行世界的大門,則是更高的維度空間,只有觸及到更高的維度,我們將會知道如何去打開平行世界的大門。

因此,我們每次做夢之後的真實感,其實極有可能就是人類在睡夢中,人們的意識因為某些機緣巧合之下而進入到更高的維度空間,進而前往了平行世界。因此,處於更高維度的平行世界已經擺脫了物質實體,能夠以虛幻的形式存在。至於進入更高維度的空間的條件以及前往平行世界的大門,也許將來隨著科技的發展,我們能夠找到前往高維度空間的方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