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2日 星期二

《靈修大師們的生活與教導》第四卷 顯化實相及接受真相

在印度的很多地區,信徒們隱居於一些山洞中,以便在裡面保持全然的靜默。



在這種情況下,置身於極靜之地的人總能覺察到生命最大的活力。當他們把目光投向更遠處時,他們的視野擴展了。他們能清楚地看透物質或有形的現實,並發現一種完美的狀態。在這種狀態下,一切活動都是和諧的。

此外,他們眼中的宇宙實相是與物質世界連接在一起的。物質世界並非屈從於靈性層面,而是與其自身的原初狀態連接在一起。這時靈界的完美就會立刻顯化出來。這種活動、這種和諧,在他們的指揮下完美地運作著。

實際上,當我們運用某種法則時,也都在使用同樣的程序。首先我們要擺脫外在的形態(源頭是通過這些形態顯現出來的),直到我們能清楚地辨別出相關法則的運行。然後我們將法則的運行與其外在形態連接起來,於是便獲得了和諧,比如音樂中的韻律、問題的正確答案、完美的建築結構、傑出的畫作與雕塑。

所有這些之所以能夠出現,是因為人與潛藏的實相合而為一了。那實相通過形態顯現了出來,呈現出了本源的美好與和諧。

有人會對你們說:要想活在和諧的關係中,不必進行重大的改變,平淡的日常活動也可以讓人實現這一理想。

他們認為不必長年累月地冥想就能在這方面取得成功,因為他們發現了一種更快速、便捷的方法,那就是:讓自己沉浸於靜默之中並與和諧的狀態合為一體。這時你們就會開始進步,躁動的精神就會平靜下來,爭執、糾紛就會煙消雲散。這樣你們就成功地提高了自己身體的振動,達到了衝突不復存在的狀態。

只要有一個人能達到這種意識狀態,那麼所有人就都能達到,不用走過漫長而又艱辛的路程。

某個事實一旦被揭示出來,我們只需接受它就可以了。因此大眾不需要苦苦練習以達到三摩地(譯註:即禪定的境界),因為最先提升到這一狀態的人可以將其教給他人。人們只要願意,都可以達到這種意識狀態。

已達到這種意識境界的人顯化出了一種狀態,而這種狀態可以借助意念的投射而傳播開來。

耶穌也曾向我們指出:我們和他一樣,與天父是一體的。我們不需要苦苦奮鬥以達到這種意識狀態,因為他揭示了這個確鑿的事實。我們唯一的任務就是承認他所揭示的是真相,並在此基礎上繼續前行,以達到下一個意識層次。


●貝爾德·托瑪斯·斯伯丁撰文
●廬影摘譯自《靈修大師們的生活與教導》第四卷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590397782360196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