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8日 星期一

《靈修大師們的生活與教導》第四卷 分離感是萬惡之源

很多西方人相信事物的二元性。這種想法分散了他們的力量。他們不再以合一的眼光看待聖靈、本源及其神聖力量,忘記了要將萬有(包括他們自身)視作"一"的不可分割的部分。因此,他們的精神無法和宇宙保持和諧一致。



「要知道我們的上帝是神聖的"一"」。《聖經》中這樣揭示道。保持這一根本真理,人類才能在生活中與自身的本性相和諧。

人並非單獨分開的存有、被從本源投射到遠方,而是按照上帝的形象被創造出來的。

分離感是所有反常、惡行的根源。當人體驗到這種分離感時,便失去了創造性本源對他的有益影響,而那原本是事物的天然秩序理應賦予他的。

人類被囚禁在這孤獨之中,想像出了各種各樣與安樂相反的活動,且常常指責宇宙系統以證明自己的種種不幸是有理由的。然而實際上,那些不幸是人自己創造出來的。宇宙並沒有將人隔離開來,也不應對這種隔離產生的困境負責。

「向我返回,我便會向你返回」上主說。

這句話表達的是"一"給人的提議(這指的是那種願意接受自己在造物神聖秩序中正確位置的人)。

我們的世界似乎進入到了一個衰落的時期,因為生命的基本事實被忽略了。這事實就是:宇宙的全部系統是一體的,而人類是這個系統中不可分割的部分。

人根本沒有從宇宙中被分離出來。分離感是一種錯誤的觀念。正是這種觀念使人看不到自己的正當角色與權力。


●貝爾德·托瑪斯·斯伯丁撰文
●廬影摘譯自《靈修大師們的生活與教導》第四卷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582053822726311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