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1日 星期五

避免 遵守3關鍵

食品添加物容易造成過敏,若是單一元素大量累積還會重金屬中毒。為避免過多攝入,執業營養師涂淑芬建議一、不要大量重複的吃特定食品,遠離顏色看起來不自然、過於鮮豔的食物;二、購買食材之前,可多留意成份標示,在衛生安全無虞的製造情況下,盡量選擇原型食物;三、如果食用了加工食品,就要多搭配蔬菜、水果、堅果,以攝取足夠的維生素、礦物質幫助身體代謝。



食品添加劑總共有十七種類別,分別為一、防腐劑;二、殺菌劑;三、抗氧化劑;四、漂白劑;五、保色劑;六、膨脹劑;七、品質改良用、釀造用及食品製造用劑;八、營養添加劑;九、著色劑;十、香料;十一、調味劑(含甜味劑);十二、粘稠劑(糊料);十三、結著劑;十四、食品工業用化學藥品;十五、載體;十六、乳化劑;十七、其他。

涂淑芬說,看食物包裝上的食品成分表,若有一堆看不懂的成分,那些就可能是食品添加物了。現代社會,想要全面避開食品添加物,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因此,除了挑對食物,還要注意解毒與排毒。不熬夜、作息正常是保養人體解毒工廠,肝臟的基本法門;而腸道是最主要的排毒管道,多吃高纖維食物,讓腸胃蠕動正常、排便順暢,將毒素順利排出。另外,多喝水、適時運動,都可以降低添加物對於身體的負面影響。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