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9日 星期日

5保健茶飲 緩解胃食道逆流

五種保健茶飲,適合胃食道逆流。執業中醫師林歆祐昨日表示,傳統中醫認為,除了接受正規治療之外,經過中醫診斷後,也可依照指示使用生薑茶、木香玫瑰茶、神麴麥芽茶、厚朴枳殼茶、茯苓白朮茶等保健茶飲,經常飲用幫助緩解胃食道逆流症狀。



此外,按摩穴道有助保健脾胃,比如按壓內關、中脘、下脘、天樞、氣海、關元、足三里等穴道。林醫師指出,生薑茶有助緩解噁心感,也能把生薑泥或生薑末加入料理,適合胃寒、肚子常覺得空空、冷冷的人。

林歆祐醫師指出,木香玫瑰茶含有木香2錢、陳皮2錢、玫瑰花2錢,將三種藥材泡水洗淨放入500毫升熱水中,蓋上杯蓋等待10分鐘即成,這三種藥材皆可行氣化滯,適合胃脹氣、情志失調、緊張焦慮、壓力過大的人。

神麴麥芽茶含有神麴2錢、山楂2錢、麥芽2錢,將三種藥材泡水洗淨放入500毫升熱水中,蓋上杯蓋等待10分鐘即成,這三種藥材皆可消食化積,適合暴飲暴食、腹脹的人。

厚朴枳殼茶含有厚朴2錢、藿香2錢、枳殼2錢,將三種藥材泡水洗淨放入500毫升熱水中,蓋上杯蓋等待10分鐘即成,這三種藥材皆可下氣消積,適合有便秘、腹脹的人。

茯苓白朮茶含有茯苓2錢、澤瀉2錢、白朮2錢,將三種藥材泡水洗淨放入500毫升熱水中,蓋上杯蓋等待10分鐘即成,這三種藥材皆能健脾化濕,適合飲食不節、水腫的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