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五式回春瑜伽-讓你越來越年輕

藏地瑜伽回春五式,一共只有5個動作,2分鐘即可學會!如果每日都能持續地鍛煉,將會在三十天之內看到其效果,
十周之後將會得到更明顯的利益。------讓你的皮膚越來越光滑,身體越來越年輕 !

第一儀式:將天地的能量吸收至體內
效果:第1儀式是刺激體內能量流動的體操。
雖然只是兩手張開、在原地打轉的簡單動作而己,但卻能提高位置最低的第1脈輪及最高的第7脈輪的回轉數,將天地的能量吸收至體內。從天地吸收的能量會促進身體細胞的活性化,對於腦部、內臟、肌膚、頭髮等全身的恢復年輕都有效果。

為了吸收天地的能量,一定要向右轉。如果向左轉的話,反而會將能量放出體外,要注意。

步驟:
1、 站直,兩手提抬至與肩同高,手心朝下。(注意:手不要掉下來,手肘不要彎曲。)
2、 以便重復自然呼吸,以便快速向右轉。(注意:一定要向右轉,盡可能位置在原地打轉。)
3、 覺得頭暈後,仰躺下來,將雙腳打開與肩同寬,稍微張開雙手,手心朝上。放鬆全身力量,休息到穩定下來為止。



目標:提高第一、第七脈輪的回轉數;將天體能量吸收至體內;增加體內能量,促進細胞活化。

第二儀式:強化丹田,使淋巴液流通順暢
效果:第2儀式的目的是要將能量上提至第一結節(肚臍稍上方)。

由於能讓位於尾椎骨附近的第1脈輪及位於丹田(肚臍下方3cm處)的第2脈輪活性化,因此能幫助在那周圍的前列腺和子宮、腎臟、腎上腺等的運作,消除月經不順、更年期障礙和排尿問題等。

另外,它也有讓體內的淋巴液順暢流通的效果。淋巴液擔任的是搬運體內的水分和老廢物質的角色,萬一流通不良,體內就會堆積多餘的水分和老廢物質,引起浮腫及各種不適症狀。

在第2儀式中,必須將腳高高抬起,因此能讓下半身的淋巴液順暢流通,能夠預防腿部浮睡及水腫。除此之外,它還能強化腹肌和背肌,有緊實腹部、預防腰痛的效果。因為也會用到頭部附近的肌肉,對於消除肩頸疼痛也有效。

步驟:
1、 仰躺,雙腳並攏,手心貼住地板,放在身體兩側。
2、 從鼻子慢慢吸氣,一邊抬起頭部,仿佛要將下巴貼到胸部般。
3、 持續吸氣,一邊將雙腳從地板垂直舉起。(注意:膝蓋不要彎曲,臀部不要離地。)
4、 從嘴巴吐氣,一邊將腳放下,然後慢慢將頭也放下。



目標:刺激第一、第二脈輪 ; 將能量從尾椎骨上提至肚臍稍上方(第一結節);活化腎臟、腎上腺、前列腺、子宮等生殖器。

第三儀式:活化甲狀腺和胃,調整荷爾蒙的平衡
效果:第3儀式是要將在第2儀式中上提至第一結節的能量,再上提至第二結節《鎖骨附近》。

這個動作可以刺激胸部和喉嚨的脈輪,能夠活化甲狀腺、腎上腺、腎臟、胃部、食道等消化器官,對許多地方都有回春效果。

向後仰的動作可以打開胸廓,使橫膈膜收縮、加深呼吸,讓氧氣流傳達到細胞的每個角落。這樣的深呼吸有調整荷爾蒙平衡的效果,也可以讓前列腺或子宮等生殖器的運作恢復正常。

因為這個動作能放鬆腰部和頸部的肌肉,有助於消除腰痛和頸部疼痛.,將上半身向後仰也可以消除雙下巴。

步驟:
1、 上半身打直,膝蓋立起,兩手輕放在大腿旁。(注意:腳尖要立起。)
2、 從嘴巴吐氣,一邊低下頭,把氣吐完。
3、 從鼻子吸氣,一邊將上半身慢慢向後仰。 (注意:胸不要打開,從腰部開始將上半身向後仰。 臀部不要移動)
4、 屏住呼吸,回到1的姿勢,將頭低下後吐氣。
  


目標:刺激胸部和喉嚨的脈輪(第四第五脈輪);將能量上提至鎖骨附近(第二結節);消除腰痛和頸部疼痛。

第四儀式:將能量上提至頭頂,循環至全身
效果:將腰部抬起、頭部後仰,把至第3儀式為止,慢慢提升到第一結節、第二結節的能量,再經由第三結節上提至頭頂。

由於能量會從尾椎骨經由背骨上提至頭頂,因此可以活化在這通道上的所有器官。前列腺、子宮等生殖器和生殖腺、消化系統、循環系統、甲狀腺,還有全身的淋巴液都能順暢流通,鼻塞等不適症狀也會消失。

第4儀式的動作可以緊實腹肌、背肌、肩膀周圍的肌肉和臀部等全身的肌肉。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臀部的肌肉。鍛煉這個部位,可以防止能量從肛門外漏,使其循環於全身。

步驟:
1、 雙腳伸直坐下,手心貼住地板,手指朝向腳尖。(注意:手指要朝向腳尖)
2、 從嘴巴吐氣,一邊低下頭,仿佛要將下巴貼到胸部般。
3、 將臀部向前移,膝蓋立起。(注意:不要將腳來向臀部)
4、 從鼻子吸氣,一邊將腰部抬起,使身體與地板平行。(注意:頭部後仰,抬起下巴,使頭部的線條也和身體呈一直線。臀部不要掉下來。)
  


目標:將在第一到第三儀式中上提至鎖骨附近的能量再提升到頭頂。緊實腹肌、背肌、肩膀及臀部肌肉。

第五儀式:讓全身充滿生命能量,活化內臟
效果:將上提至頭頂的能量充滿位於頭部的頭腔和體腔。

我們人類的身體除了頭腔以外,在鼻子、胸部、骨盆等幾個地方,都有中空的「體腔」,裡面沒有內臟與肌肉,但是進入頭腔的能量也可以充滿其他的體腔,如此一來,身體各處就都能盈滿生命能量了。

中醫認為,唯有氣.血.水三方面平衡良好地作用,才是健康的證明。充滿氣(能量)的地方就會充滿血。由於血液充分流動的內臟運作起來會更為順利,因此免疫力和自然治愈力都會提升,讓全身都恢復年輕。

步驟:
1、 從趴下的姿勢抬起上半身,以手心和腳尖為支點,將身體抬離地板。(注意:腳尖要確實立起。大腿不要著地)
2、 從嘴巴吐氣,一邊意識到背骨,將上半身向後仰。
3、 從鼻子吸氣,一邊將腰部抬起。以腰部為頂點,使身體呈現倒V字形。
(注意:即使覺得手的位置離得比較遠也不要拉近,這樣比較容易做成倒V字形。腳跟著地,伸展叫後側的肌肉。)
4、 從嘴巴吐氣,一邊回到2的姿勢。



目標:將提升到頭頂的能量充滿全身;使所有內臟恢復年輕 ; 鍛煉背肌、大腿肌肉、阿基裡斯腱等平常不大用到的肌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