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9日 星期日

神啊,請賜我真正的寧靜

我們見過一些這樣的人:一個被診斷為癌症末期的男人,卻還能昂首走出醫院的門診室,也已準備好將他剩下來的
生命,轉化為他的家人哀痛欲絕之際重新振作的泉源;一個十幾歲的少女在一次車禍中不幸癱瘓,卻依然開朗、幽默且樂觀地面對痛苦的復健過程;一對在颶風意外下失去宅院的夫婦,卻願意付出時間和精力,幫助他們的鄰居重建家園。他們的動力究竟來自何方?為何當眼前的世界已支離破碎,他們卻依然擁抱著寧靜和祥和?

答案很簡單,就是信仰。很多時候,當你看見某人身陷一場可怕的危機之中,卻仍然沉著而優雅地應對一切時,你會發現他擁有一股強大的信念和充滿積極祈禱的人生。

有時候,人們因為身體上的病痛而「感到壓力」;有時候,則因為和朋友或同事起衝突而「感到壓力」。有時候壓力的來源純粹是生理上的——睡眠不足、工作過度或者不良飲食習慣所造成。更多時候,我們感到焦慮只是因為不良的心理習慣所造成——如不斷從負面角度著眼,而非正面思考——或者應該這麼說,擁有一種錯誤的優先次序觀念。試想,我們花了多少時間「在雞毛蒜皮的小事情上大費周章」,每一次,當送咖啡的服務生動作太慢時,我們總是輕易地被激怒。

不過,無論是什麼因素造成了我們壓力的來源,有一件重要的事我們一定要知道:向神提出這個請求仍然是有效的。神希望能引導你,到一條消除你生命中所有焦慮的最佳途徑上。這可能是祂幫助你重新評估優先處理次序的一種方式;這可能是祂為你長期家庭失和提供解決之道;這可能是祂激勵你開始從事一些練習計畫和壓力管理的方式;這可能是祂帶領你,到一位能精確診斷出你的恐慌症,並且為最適合你的認知療法開處方的專業醫生面前的一種方式。

沒有人能確保這個禮物是什麼。重點是神——一切光明之源——祂很願意照亮你特定的疑難問題,並且用最快的速度帶領你,走向最有效的癒合途徑。

最重要的一點是,絕對不要拒絕那條通往寧靜的「路徑」。雖然,許多人可能會這麼做——他們認為,沉思和深呼吸都會帶來真實的內在寧靜;實則不然。它的確可以舒緩你每天都會經歷的一些惱怒小事,但是它們絕對不能替代我們先前所討論的寧靜——清楚地認知到你是「與神同在」以及那份來自於知識學問的強大安全感。這有點像是你揉揉雙眼,想除掉眼睛裡的汙垢和灰塵,你可以將它們揉出來,使眼睛舒服一些,於是你可以看得更清楚。但是,你不應該錯誤地搓揉眼睛,影響良好視力。


由 商周出版

本文出自:<改變生命的10種祈禱>

本文作者:安東尼.戴斯特法諾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