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5日 星期六

【天堂來信】小我的伎倆

天父說:地球上生活,反反覆覆於"得與失"之間,人們往往更在乎"失去",情況就是這樣。


收入多算了,有誰會告上法庭嗎?汽車里程超過預期公里數,從未見誰會因此而起訴車行。誰也不會為意外喜得貴子而去起訴誰。

中了億萬頭彩,沒人會抱怨。也不會有人不滿在路邊撿到20塊錢。除了體重和垃圾,只要是"得"了,就不會有人抱怨。失去視力的人會怨天尤人。同時你是不是也會領悟到,曾經擁有視力的那些年是多麼值得珍惜和感恩?

現在的人們認為年齡的增長預示著力量上的衰弱,然而你也收穫了智慧,有時,智慧多一分,心中的善念就多一分。在地球旅行的這些年,你不能說一無所獲。

我是在防止你的失落感,防止你只看到失去,看到親人的離開,認為是天堂奪走了他們,觸犯了你。在你看來,自己寶貴和珍愛的東西,在不知不覺間被人以不正當的方式拿走,你視此為失去。至於這個物質身體在地球上是否會有別於常人,或不朽,你反而不介意。

親愛的,有幾點是需要謹記的。你的身體有期限是有道理的。你認為的死亡背後有它應有的價值。

第二點:壓根兒就沒有什麼是屬於你的。你可能有契約,但地球上的一切歸根到底,不是借的,租的,就是暫時擁有,或僅供存身,最終都會被收回。買單的那天終會到來。

還有第三點要謹記。任何東西都不屬於任何人。不管法律如何,任何東西都不屬於任何人。沒有貧富,沒有貴賤。你認為至關重要的那些事,根本就不是事兒。

第四點。有人積聚財富,未雨綢繆。很多人入不敷出,卻還有人橫徵暴斂?

守財奴是什麼?就是有著很多金子,但總怕失去的一些人。他們擁有很多,但有些東西卻終其一生也得不到。

很多你認為沒意義的事,反而是最重要的,真的。比如正直,愛,還有歡笑。我的孩子們有些時候已經忘記了喜悅,忘記什麼是簡單質樸,忘記了為什麼到地球來。原本到這兒來的目的不是為了攫取和積聚財富的。

所謂成熟,就是指可以割捨某些東西,甚至是帶著喜悅的,至少也是ok的。有些人會放棄友誼,選擇私心。還有些人會吝惜自己的時間,他們可能覺得:" 他自己沒時間嗎?"

有些人連手機都不借,因為他們不願借出去,哪怕是一分鐘。有些人朋友搭個便車都覺得勉強。

窮與富?不能代表人的真實本色,明白嗎?一個人付出的多寡遠不能代表他的完整,好像所有人都避免著去比別人更聖潔。

"自以為是"可不是值得擁有的品質。

我告訴你:每個"人事物"身上都有值得你學習的地方。你不否認你需要學習吧?有些人需要學習找回他們的心,學會用"心"去付出。有些人需要去回憶起快樂的給予,而另一些人則要學會不再做替罪羊。

唉,這樣或那樣,不過是小我的伎倆而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