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

【薩古魯丨高薪水 VS 熱愛的工作,該選擇哪個? 】

問:我現在有兩個工作選擇,一個薪水高,另一個我很喜歡但薪水不那麼高。我
應該選擇哪個?

Sadhguru(薩古魯):你不必以你的收入去衡量自己的價值。你的價值該以你的責任為衡量標準。其中的特權不在於你獲得多少報酬,而在於你被允許去創造什麼。

金錢是生存的一個途徑,從那個層面來說是必要的。然而,你必須永遠以你被給予的活動來衡量自己。你被賦予了什麼層次的責任?你被賦予了何種機會去創造對你以及你周圍人真正有價值的東西?


觸碰另一個生命

你在世界做的任何工作,只有能夠深深觸碰他人生命的,對你來說才是真正值得的。舉個例子,如果你要拍電影,你想要拍沒人看的電影嗎?或者建一座沒人想住的房子?你不會想要製造沒人想用的東西,因為,某種層面上,你渴望觸及他人的生命。

如果你深入地看,你會看到,你其實希望你所做的工作能夠去觸碰他人的生命。很多人試圖把生活分割為工作和生活——工作是為了賺錢才做的,而家庭則是為了觸碰生命。但這個面向不需要限制於家庭而已,而應該延伸到生命的每個面向。不管你做什麼,都應該觸碰到他人的生命——這是唯一真正重要的。

你觸及他人生命有多深,取決於你多投入到你所做的事情之中。

你觸及他人生命有多深,取決於你多投入到你所做的事情之中。如果你深深投入,自然你工作的方式會非常不同,你也會因你的工作能力而獲得相應的報酬。有時候你可能得和老闆商討或要求提薪——或許有些公司需要這方面的提醒。但總體來說,如果人們意識到你對公司的價值,他們會為你提供相應的報酬。

如果你在當前職務上越來越得心應手,有一天,當必要的時候,你就可以上升到更高層職位,你的收入也可能一下子翻十倍。比如,你現在在領導一個企業,出於某種原因收入並不高,但你被賦予全部的責任去掌管整個公司的運營。如果你做得好,整個世界都在看,那麼明天大家都會願意要你,不惜任何高價。所以你的價值不必總是以報酬來衡量。


為什麼我們有企業

我們建立企業是為了通過集體力量達成個人做不到的事情。我們可以每個人只是以個人企業家運作——歷史上我們就是這麼運作的——每個人都是某個商品的製造商或交易商。但當我們願意將幾千人的願力放在同一個方向上,那就是一個想要有所成就的企業。

你必須以人們願意給你的責任,以及你所創造的是否對你和他人真正有價值來衡量你的價值。

你的真正價值就體現在這個企業交給你的責任和信任有多大。你從中獲得的收入也重要,但不代表一切。你必須以人們願意賦予你的責任,以及你所創造的是否對你和他人真正有價值來衡量你的價值。


資料來源: https://mp.weixin.qq.com/s/PxelCidw6XQFKz6O7Rzm3A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