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天堂來信】生活中的上班族

天父說:


有時,你寧願自己一個人呆著,也不願面對任何人。有時,即使在朋友面前,你也會覺得被約束或限制。有時,有人會打斷你的思路,強行出現在你的生活。而另一方面,在你倍感孤獨時,又不想如此,你會感到淒涼無助,沒人愛。你甚至不知道想要誰的陪伴,只是知道沒有。你知道你本應該有的。但應該陪伴你的人卻失落在茫茫人海。有時你會覺得自己是這世上最孤單的人。

有時你會覺得我,天父,只是你身邊某個人的可憐替代品。你渴望“我的臨在”,但卻要“我”採取主動。你想要我如你所願的赫然聳立在你的生活中,好讓我自己能為人所知。你猶豫不決。有時我對你來說感覺並不真實。對於你,我太遙遠了,可能都不在這裡,而是另一個世界。

生活中你有時會獨自一人悶悶不樂,逐一的琢磨你所有的願望,未實現的,和你可能已決定拒之門外的。所以,你同時“要”和“不要”。一邊推一邊拉,又拉又推。你先推開,然後又抱怨失去。而另一方面,為避免心碎,你好像又願意付出任何代價。

你想要“確定”的事,否則寧可不要。你不想生活被打亂,所以你思來想去。你作繭自縛,是為了儘可能的保護自己。而繭能做的,只是讓你裹足不前。你躊躇著屈尊向前,又被自己拖住。

親愛的,如果這個世界上有什麼人能被愛包圍著,還有你想要的富足,那個人為什麼不能是你?愛,和諧,和平都在等著你。或者可能你認為這些都不是為你而存在。所以你緊繃著自己,寧缺勿濫。
你對生活,對嚮往的一切生機和機遇都不再抱希望。你總是在盛放之前,就想先發制人。

你注意到的是,生活送到你面前的都不和你口味。當然,還有種可能是,你還沒搞明白你的口味是什麼。
總的來說,你不可能避開生活,將它置於外緣。不是這樣或那樣,生活總會走向你。它甚至會去衝擊,撼動你。

親愛的,大膽去生活!讓生活能物有所值。你只要還活著,就不可能從生活中隱退。無論如何它都會抓住你。要為自己的所思所想負責。別再躡手躡腳。

不管怎樣,生活會勝出。你最好抓住它的衣領。是你選擇的要生活在地球上,否則你不會與生活的蜃景出現在這裡。

就像是坐著巴士去上班的上班族,你是生活中的上班族。你穿越在上車和下車的想法間。不管願不願意,只要在地球上,你還在身體裡,你就要乘坐生活的巴士。你的目的地是已確定了的,就像你到達地球是件已確定的事一樣。

你注定要行走在這條看似蜿蜒的生活之路上,但它只是個夢境。親愛的,是你的頭腦在這想像豐富而又因緣聚合的生活情境中穿梭。在這夢境中,你既是巴士司機,也是乘客。因此,你要對生活負責。但生活不對你負責。

傳導:Gloria Wendroff.
譯者:天堂豎琴.    https://yufu2018.pixnet.net/blog/post/312001175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