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0日 星期五

看垃圾袋就知「有沒有錢」!

每個人都懷抱著能夠發財賺大錢的美夢,然而能否累積財富,往往也與個人的性格有關。近來一位斜槓搞笑藝人與清潔隊員的日本男性瀧澤秀一,就以他清潔業的身份,分析有錢人與貧窮的人有什麼不同。



根據日本媒體 「週プレNEWS」 報導,瀧澤秀一表示,在貧窮人家的垃圾袋裡頭,經常會看到有零錢遭到丟棄。無論是沒有察覺,或是儘管發現到,卻懶得把零錢拿出來,都不是好的習慣。相對而言,有錢人的垃圾袋中幾乎沒有過零錢參雜的狀況。

此外,貧窮人家的垃圾袋中,往往堆滿了看起來在超商買的泡麵、點心等包裝品。然而若是懂得精打細算,這些東西去超市之類的地方買會比較便宜。況且很多垃圾還是裝在超商的塑膠袋裡,而現在塑膠袋都要收費了,可見得丟的人毫無省錢的規劃。

而貧窮人家的另一個習慣,還包括「垃圾總是堆很久才清掉」。像是一口氣清出10袋左右垃圾出來丟的人,顯然平常可能因為繁忙或懶惰,所以東西老是積著沒處理,估計屋子內大概也缺乏清掃。相比之下,富裕的人都會保持餘裕按時清理,不會讓東西堆太多。

瀧澤表示,重點在所謂有錢的人,多半也都有良好的規劃能力,所以買東西時也能夠精打細算,不會浪費太多資源。相比之下,貧窮的人可能會因為一時特價之類的原因,而大量購入不必要的物品,結果浪費錢又佔空間。近來準備要過年大掃除了,不妨可以趁此機會,藉由垃圾的整理,瞭解自己的習慣是否有可修正之處。


https://udn.com/news/story/121591/6875477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