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4日 星期二

【湛宇天夜】《星界守護祝福》:來自「透輝明境」的故事

「透輝明境」想給大家的話:



嗨各位地球人,我們是隸屬一方的星際維修團隊!

由於我們負責的「透輝明境」境界存在時間還不夠,意識體還懵懵懂懂的像是個吃奶的孩子還無法關照自己,需要透過培育者再照顧一段時日,才會長成精靈可以分辨你我他的差別,現階段除了原有照顧者(勇者本靈)與我們代理褓姆比較熟悉祂之外,呃不過照顧者來地球了,能頂替發言的就只有我們了。

雖然有點怪怪的,我們當初只是過來做維修整建的工作,還真沒想到會上電視說話……畢竟這座空間目前還算是我們在掌管,那,好像也算是代言者了喔?(維修成員害羞地你推我擠,找代表繼續以下發言)

可以在大名鼎鼎的地球上發聲,好,好刺激!更沒想到我們可以第一線和地球人接觸,這感覺好像大明星!各位朋友可以讓我們聽到祢們的歡呼聲嘛!!

(小湛:......祢以為祢在開演唱會嗎?可以恢復正常一下嘛?)

(代表:呃,不是這樣說話的嗎?我看資料說地球人站在台上都會先這樣喊的?)

(長老:這份電視演講須知資料夾請參考。請正經一點。)

啊啊,對不起,我們好像搞錯資訊了,真抱歉,地球的談話方式好亂喔,好像講不好還會被丟水果皮和雞蛋......水果皮和雞蛋是甚麼?和燈光與彩帶差在哪裡?感覺被珍貴的有機物丟是項榮譽?(宇宙都很缺資源)

(小湛:拜託祢們專心講話就好......)

好吧 ! 不管那些是什麼,我們不懂得太多了。各位好,我們再說一次,真的很榮幸見到你們!為了更瞭解你們,我們再去找這位收訊者之前訪問星際各方的對談,哇喔,沒想到已經過不少專家了嘛,還有些是我們認識的呢。

例如這篇:《星界守護祝福》:來自「馥睿弘境」的故事,這家運輸業真的很有名喔,哇賽沒想到這家老闆突然收攤消失了,原來是跑到地球上了啊。以及這篇:《星界守護祝福》:來自「默化之星」的故事,這群小傢伙真的是很厲害的資源回收專家!我們建築業剩下的耗材與周邊廢材有時候也會找祂們處理,祂們收費實在不便宜,除非必要才會邀請祂們出馬。我們好難以置信祂們居然說了這麼多回饋話?你們知道祂們接案子一律智慧型電子語音答覆的嗎?大家都以為祂們的載體無法言語!這篇記錄破解謠言了欸,原來是因為祂們膽小得連親自接電話都不敢!可以借我們拷貝一份給同業看嗎?(各種驚嘆) (小湛忍不住再比出回主題的手勢)

不好意思 ! 我們第一次上台講話,忍不住會一直離題……

(小湛長老遞一些建議項目提供參考)

哦,好的謝謝,看起來有很多可以談論的議題,像是目前很急迫的地球氣候變遷議題,城鄉差距與貧富階級對立關係,還有些……也太多了吧!?我們得自己討論一下,就我們的專業可以從哪裡切入可探討的議題?請稍等喔。(圍在一起嘰嘰喳喳)

考慮到一些過去談過的、或其他眾生提及的話題就不再多談,我們來討論關於文明建設的議題吧。

但似乎地球人和一些星際眾生也都誤認為經濟起飛、全民富庶是最重要的目標,母星的環保議題就容易拋之腦後……然而蔓延全星球的汙染與過度的發展不是地球才有的現象,很多很多的世界都是如此,只是程度高低差別而已。

老實說,我們覺得地球現階段的汙染,整體而言還算輕微的。

你們只是毀了自己適合的居住環境,尚無法殺死全部的細菌與路邊蔓草。地球這顆星球的生命力非常旺盛,祂隨時可以重新塑造新興的文明,甚至不差你們一個人類文明。有些星球的嚴重汙染,是徹底破壞物種本身的DNA連繁衍都無法,再也沒有任何一處地區可以讓最低階的細菌等基本物種存續。

文明真的無法與開發相容嗎?至少在我們的認知中,絕對是可以相容的。我們的工作範疇有很多種,像是協助境界/星球的重新復育,能量結構的再度整匯,我們是各種基因改良再進化的建築事務所,雖然也不到全然完美的程度,但我們經手的案子都能恢復原有的九成以上水準。(小湛長老皺眉:可是我們覺得只有七八成)(代表:蛤,那是祢們的標準太高了啦!我們的雇主都很滿意欸。)

我們認為,要兼容開發與保存的最關鍵一點,就是寬容的心。

尊重這個世界既有的事物,包括我們還不熟悉的區域、比鄰的物種聚落等等,在文明開放初期就具有策略性地規畫完整的城市脈絡,徹底研究當地氣候各種季節的變化與需求,做最低程度的開發,以保留為重。畢竟這整個自然環境、星球母親對自己本身的生物建設方式,肯定經過很多超越我們思想的高規格審視。

保留自然,向自然取材,用當地環境的建材成為住所,還可因此成為特殊文化的觀光景觀……用長遠的方式建設必要的建築,讓生活方式迥異的居民共住一室輪流使用器具(早班夜班的生活交錯),減低各種空間的浪費,器材共用,有責任的輪流保固維修,珍惜身邊的所有器具。

我們會推薦各種教育機構應該在自然中學習,瞭解身處的環境,知道各種有可能的天災應變方式與求生能力,理解從小而大的各種生物存在的生命價值,最後,才是關於認識自己文明的細節內容。

教育和建築一樣,要先能夠審視大格局,知道安全與危險的差別,知道與世界萬物共生共榮的可行性,理解每個東西都有最適合的位置,如果我們不知道,那就是我們還不夠用功、文明不夠進階去探查,保持謙遜的退路。無論是生命,或非生命體,全都需要敬重。

最後才是關於自我本身的認知,與自身種族關於經濟、開發的需求。所有的一切考量應該建設於,有助於星球自然生態的延續,瞭解自己的存在僅是微渺的一瞬間,相信有更高的智慧塑造萬物。

尊重一切存在也是尊重我們自己,能包容他者亦能包容自己的缺憾,能珍惜萬物,自然也能珍惜我們從內而外的一切發展。這即是我們強調的,教育和建設息息相關。

你們這個時代的過度建設讓我們大開眼界,你們現在擁有的經濟與政治、各種體系甚至是教育,都建設在和同類相互競爭的心態之上。像是要蓋全世界最高的塔樓,要成為財富最多的國家,要成為最優秀的領導者,要成為班上成績最好的孩子,要成為最優良的父母……

在各種領域的競爭、頒發獎狀、大量的比賽體制下,你們一定得經歷這些才能獲得自身的存在價值感嗎?為自己努力活著不是本來就理所當然的事情?生命是你們自己的呀!我們真不懂各類攀比的心態,才能讓你們心底好受?

而這源自於你們心中多大的卑微感?需要靠擊敗多數的人才會覺得踏實、感覺自己有存在的資格?這真的好奇怪,你們的物質與心理建設都扭扭曲曲地四處倚賴各類評價,才有成長茁壯的機會。這樣的成長也是反覆扭曲,連自己都不認識自己。

但我們想,既然能在這裡提醒你們新的觀感,也是因為你們這個時代已經準備好改革了吧。

首先一定要先以整個世界的格局為重,要能夠預想到你們想要的生活模式,再開始畫草圖,減少浪費、降低開發。現階段我們會鼓勵以大量復育相關的工作為重,這件事非常地緊急,關於土地的維護、自然各界的保存。當生態鏈負荷不了過度開發,會大量崩解既有的氣候模式,我想你們應該已經深刻感受到了。既然崩壞會一次比一次加重,那復育必定要一次比一次更積極地爭取修補的機會。

目前有不少環境保護團體與各種修改各類法案的聲浪,但還是不夠,太不夠了。

可是就我們稍早之前談的,我們說,地球的污染不算太嚴重。還是有很大機率挽救的機會,請不要放棄任何微渺的希望,每一次危機都是新的轉機、深刻提醒的警訊,能夠喚醒更多有力人士做積極的處理。

做任何你們可以做的幫忙,從減少浪費、降低開發,停止各種非必要的消耗,以及請更認識你們的土地,關於你們附近的水源、河流,歷史等等,這些未來都將提供你們很大的幫助。

還有教育。無論你們位在哪個年齡層,勢必會接觸到各類人等。教育不會僅限於孩子,事實上大人更需要教育,透過目前的氣候變遷警訊以及親身經歷的種種,都能成為到處散播、隨時引導他人起而行的種子。你們也千萬別放棄任何的身教,看起來所有的人們都更相信親眼目睹、親身體驗的一切。若你們願意改變,相信改變,就堅持下去,盡己所能。

我們是熱愛建設、成就各種生命與靈魂體驗的眾生,我們來自各方星球與境界,隨後組成志同道合的團體到需要的世界協助重建。我們有很多豐富的實作經驗,但你們的世界需要你們先有意願拯救,所有的改變才會真正開始,

這叫做:對生命、對萬物的責任感。

這是地球這階段非常重要的課題,我們無法剝奪你們的學習,但我們會在這邊用力鼓勵打氣著。記得,一切從心開始,當你們真正地想改變了,誰都無法阻止你們,除了你們自己。意識成長的過程也宛如建設,補救永遠都來得及,擴建也都來得及,只要心意夠堅定,成長是沒有限制的。

現在看起來需要努力一段日子,但相信我們,當這段日子成為過去,你們再回首看待,你們會深深榮耀著自己努力過、活過這個艱苦時代。

敬祝你們一切順利,願你們成為這趟人類生命中的頂尖工程師,這絕對是一場獨一無二的精采體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