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湛宇天夜】《保護區的危險份子(上)》

因為靈魂的會透過經歷,把經驗轉化成為智慧,靈魂的光就會變得更亮,靈魂是這樣子成長茁壯的。所以在靈界,所有的教學環境,都鼓勵靈魂們多多學習,不管是認識自己的限度,認識自己的興趣,認識自己的各個方面,也都是種成長的精華。


有些想要快速長大的靈魂,就會想要去難度比較大的星球,例如來到地球,做深度的體驗,希望自己可以很快地變得更強壯。但事實上能不能駕馭這邊的難度,可能是另外一件事情,也都是要花時間摸索。而且如果長期都在負重很累的狀況下,靈魂也會很疲乏需要休息的,這是題外話。

​我自己不喜歡做長期太累的體驗,我享受的是,快狠準,一下子發現高難度問題,分析問題,尋找解決的方式,然後結束。接著又恢復和平的生活。這對我來說,是靈魂成長最舒服的節奏。

我也是遇過其他的靈界朋友,祂們喜歡的是中長時間的慢慢摸索,沒有外在壓力,一直到自己找到問題來源為止。真的每一個靈魂和人,都需要嘗試看看各種工作和壓力環境,才會發現到,有幾種類型是自己可以樂在其中的。多嘗試才會知道,沒辦法靠別人分析跟別人的分享理解自己。這就是成長有意思的地方。

​我不定時的會接各種難度的靈界任務,長老覺得我的交際能力還不錯,而且基本上我是個和平主義者,我喜歡研究戰術,單純是因為研究複雜跟結構性的東西很有趣,很有挑戰,實際上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希望問題是用最簡單的方式結束,不要動刀動槍,太麻煩了,那麼暴力的方式實在沒什麼腦袋。

所以這次長老找到一個任務的資訊,交給我說:「這裡有顆星球是保護區,是非常原始的星球生態環境,現在有麻煩的危險份子出沒,當地物種因此折損嚴重,也不方便用破壞性極強的武器執行任務,因為周遭環境的能量非常敏感,任何外來物都會造成大肆破壞。你本身就不太喜歡拿武器和大動作的行動,也許你可以試試看,盡量用溫和的方式來解決這個星球麻煩。」

​長老講的不清不楚,還刻意為了要提升難度,把這個危險份子的資訊屏障,讓我現場隨機應變。如果我真的應變不了,祂再給我對方詳細資料。真受不了。

而我我在搜尋其他資料的時候看到關鍵字:「風景優美!生態獨特!能量結構細緻溫和!」

​感覺是個非常浪漫漂亮的地方!我很喜歡看風景,我當然要去現場看看。星球保護區可不是說去就能去的。如果我真的處理不了,大不了就是練習全身而退,把這份任務交給更厲害的其他前輩吧。

​我是帶著很輕鬆的心情到現場,先確保我身上的防禦裝備OK,畢竟周遭生態非常脆弱,如果我使用有其他動力或者能量的配備,可能都會讓周遭環境破壞掉。

就有點像是,當地的能量場宛如浮著一片輕薄油光的溫暖湖水,油光會折射各種色彩曼妙的光澤,然而只要有一點點刺激的能量,就像是洗碗精(?),只要一滴,這個環境的油光會被大範圍的破壞,很難收拾。才需要格外謹慎。

​(長老:你的比喻怎麼每次都跟吃的有關?什麼油啊,洗碗精,雖然很貼切啦⋯)

​長老先把我帶到當地星系,我再尋找當地交通還有公家機構,拿出我的辦案執照通關到當地星球。

​之所以會稍微繞一小段路是,我喜歡透過交通跟簡單的溝通,稍微理解當地的管理是怎麼運作的?每個世界都會有自己的人文風景,透過這些小小的交際可以發現,為什麼這個危機沒辦法解除,是不是有些制度上是鬆散的,那未來能不能做其他的防範?

像是偵探。我不會直接解決問題,而先探查周邊環境的狀況,蒐集細小的資訊,讓心裡有個底。這是找資料無法累積的實作經驗。

​我發現當地的交通配備好破舊,也太爛了。雖然借來的小艇只能停在保護區的星球外面,但是這個印著警察徽章的小艇根本是破舊的二手車,好像搖桿隨時會拆下來,不管任務成不成功,我都要寫一份報告,我肯定會把這個小艇的慘況寫上去。因為這種配備根本保護不了保護區啊,真的有什麼危機狀況只能被挨著打。

​我來到這顆星球,這個星球的氛圍就像是飄著雲彩緞帶的粉紅色沙灘渡假區,也太美了。背景能量結構很溫和,輕輕的搖動,類似油光的色澤四處閃爍。

​因為這顆星球實在太小了,我存在的這個維度是沒有重力的,我繞著這顆星球轉圈圈,所謂的危險份子是怎麼回事?這裡看起來沒什麼文明的結構,當地物種是集中在哪個維度啊?

​我稍微探查之後,進入當地物種的能量頻道,周遭風景沒什麼改變,但我確實看到了類似高腳屋的建築群結構。我稍微瀏覽,沒什麼活動跡象,倒是看到集體撤退留下來的字條,告訴後來者,剩下的祂們遷往附近的星球上避難,這是最近發生的事。我拿到的資料還沒更新。

​那我就沒有對象詢問怎麼啦?我得從頭尋找危險份子的做案方式還有採取的策略。

​我重新檢查周遭,有一些行李收拾得很倉促,甚至打包到一半就丟下來,看起來真的很急迫,代表危險就在附近,沒有辦法慢慢地思量跟整理,這是緊急和不得已的措施。

​我再次檢查全身上下的配備,透過遺留在建築裡面的能量結構(類似殘餘的基因能量),我讓自己模擬成當地物種的型態,再次確定好我身上的防禦配備是OK的,因為有一些星球跟世界的能量很容易滲透,讓配備故障,重複再三的檢查,是最重要的事情。我就放大膽,讓自己繞著建築走,假裝我是迷途者,東翻翻西翻翻,營造一些動靜,那麼危險份子應該會找上門來。

​我繞個幾圈,還真沒什麼事,於是擴大我的移動範圍,哪邊漂亮就往哪邊走,邊移動邊注意自己的全身上下空間。

​果然有動靜發生了。在面前一片看似平坦的景觀,浮現霧氣般的聚集體。我停下來,稍微後退,觀察對方會不會追近?但沒有。對方採取保留的立場,不是積極侵略型的。

​彼此暫停片刻後,對方用心靈的意念傳來一句話:「你有什麼想要完成的願望嗎?」

我:ಠ_ಠ

​等等,身為地球人聽到這句話,立刻想起漫畫七龍珠內的劇情。也剛好這一團霧氣高聳巨大,還真有神龍的氛圍。而這句話,肯定會讓人忍不住許願吧?

但我沒有什麼想要完成的願望欸。我有點困擾。

​我想要的事情,我會自己去努力爭取,我喜歡靠自己的力量,我不喜歡靠別人莫名其妙的送過來,很沒有意思。

​另外,我也想起這次任務,被標注「特別危險極,精神層面的干擾」,根本沒有講清楚內容。

​我好奇地說:「為什麼祢要幫別人完成願望?」

​對方(以下就稱神龍好了)驚訝了片刻,說:「只要是生命體都會有願望跟慾望,把你的願望說出來,我會幫你達成。」

​「我不要。」我倔強的說:「憑空收禮物會讓我覺得很奇怪。但是我很好奇,就像祢說的,所有的生命都會有願望跟慾望,祢有嗎?祢為什麼要讓自己做這件事情?給大家許願?」

​神龍一下子有點回不了神的樣子,祂新奇的停下來,彷彿從來沒有思考自己的願望跟慾望,對我說:「你是第一個問我這句話的存在。」

「我沒有什麼想許願的。」我坐下來,這可能是一段漫長的討論。「但是我想要知道條件。祢承諾別人許的願望,是只有在這顆星球上才能達成,還是其他的世界可以達成?」我想要理解祂的影響力。

「如果你許願,所有的願望都可以達成。」

​祂緩緩的說,這個語氣像是唸誦課文,沒有一絲情感。只是一個目標跟方向,然而祂剛才明明就有情緒的波動。

​但是祂承諾的目標是不可能成立的,這個宇宙這麼巨大,而祂的能量跟世界的連結還是有限的,祂的唬爛背後肯定有其他的陰謀。

​「現在我沒有任何願望。」

​我老實說:「但是我更想要了解祢。祢之前發生了什麼事情來到這邊?祢的能量不是這個星球的頻道。祢來到這邊之後才開始幫大家許願嗎?還是說,從以前開始,祢就在為大家達成願望?」我想要知道祂的模式。

​祂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跟我相處,充滿困惑,接著說:「我是後來才過來這裡的。我為這裡非常多的生命體提供了願望,祂們非常的喜悅和滿足。難道你不想要許願嗎?」

​因為長老屏障資訊的關係!我沒辦法從公家單位調資料。但我可以透過詢問的方法,當神龍講出過去的經驗,我從祂吐露的能量找到蛛絲馬跡。

​就像是拐了個彎,祂談及其他的生命體,對方殘餘的能量留在這個星球空間中,過去的能量線被重新喚醒,而我對能量空間的熟悉度,可以讓我在另外一個維度中,架構出當時的事件真實模樣。

我看到的重演事件是:神龍從其他星球來到這個世界,發現這個世界的能量是祂可以控制的。祂承諾當地眾生許願,當大家願意說出自己的願望,像是開敞心扉,讓心靈的能量散出去,被神龍捕獲。畢竟這裡是保護區,一切都非常脆弱,才需要被保護。

​神龍得到對方的能量之後,運用自己的精神能力技術,結合這顆星球的能量,創造立體空間的虛擬環境,在巨大的幻覺裡,任何眾生許願,都會看到自己所期許的幻覺,甚至能在幻覺中以為自己前往其他的星球,達到任何完美的境界。

​神龍會在整個過程中,持續的詢問:「你還有其他的願望嗎,你需要更多的願望嗎?我都會為你達成。」

只要帶著任何一絲嚮往,想要跟誰在一起,想要發生什麼樣的故事,想要自己成為如何的角色?或者有一絲對現實生活中的不滿,神龍都可以透過抓住對方的靈魂能量,做出天衣無縫的幻覺。

客觀的角度是,當事者像是進入嗑藥的失魂落魄狀態,無盡的傻笑,全身的能量被神龍吸食,直到這個載體已經脆弱到,沒辦法再維持生命,於是載體崩解、死亡,靈魂的光芒飛到宇宙中,結束在這個星球中的輪迴。

​接著神龍再繼續遊走這顆星球,遇到任何的生命體,都會詢問:「你有任何願望想要完成嗎?我可以為你達成願望。」

​若有有一絲一毫的好奇跟試探,願意接受這份好意,就會進入溫柔的迷幻圈套中,再也走不出來。

​神龍是來自其他星球的能量掠食者,善用精神層次的控制,透過所有生命體最柔軟、最嚮往的感知,以及沒有設防的信任,成為自己的糧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