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天堂來信】《自我負責》

天父說:


不要總是為別人的成長或不情願負責。我知道你不想讓別人不舒服,但也不想總是忙來忙去取悅每個人。那種事你做的已經夠了。不想再對自己的感受置之不理,浪費自己的生命在迎合他人身上。你發現自己身陷其中。一個嚴肅的問題是:你的生命,你想代表誰?你,還是所有人?

你可能有著只展示喜悅給所有人,自我偶像化的一面。正因為如此,很久以來,你很少對抗,讓太多他人以為的需要凌駕於你之上,因為你還沒學會如何表現自己。

太多忽視自己和代表他人,結果是在一些瑣事上,你會發現許多細微的不滿在日積月累,可能會導致你的反應過度,你會過激。

你開始注意到內在的怒火,會開始找他人麻煩,因為此時你要找回損失,展現出你的權利,重新糾正這個世界。
你會看到自己需要仰仗一個藉口,它會成為你激怒別人,和善對自己的一個藉口。

你感覺風吹動的是你的帆,但風吹動的似乎是別人的帆,和你無關,只是你認為是你的動了。

誤解是正常的。但沒必要每次誤解都放在心上,那就小題大做了。你並沒有陷入悲慘境地。只是感情受些外傷,僅此而已,就堅決要以正視聽。

生活中難免有笨手笨腳的時候。當遇到了,一些事會自行解決,你無需干預,更不必因此動怒,煩惱。

如果花兒枯萎,失去生機,花朵的凋零不會使你覺得受傷。你不會認為是針對你,而當一個朋友對你或你親密的人失去興趣,就會使你難以接受。
恢復了自身的平衡,才不會對他人的行為再做評判。你的生活不一直是這樣的嗎?那些氣惱,只是因為別人生活的觀點與你不同。

沒人需要為你做出修正,反之對別人你也不需要。去修正自己,相信大量的支持和認同會來自四面八方。

一次又一次的,我重申,不要將自己看得如此匱乏。
你不需要讓別人這樣或那樣。現在要做的是讓他們成為他們所是的。你不需要他們的忠誠。而其它人也不必隨你的意,不管你對他們的希望是什麼。要改善的人是你。

如果你需要大量支持,就先支持自己。你覺得世界忽略了你,而你才是忽略了自己的人。那些不如你所願跟隨你的人,為什麼還要不斷依賴他們?如果是這樣,那到底是誰沒搞清楚?我猜是你。

現在開始去聽去看。你已準備好做引路人,如果還沒有,就先引領自己。親愛的,引領自己,但對他人的生活要不予評論。


傳導:Gloria Wendroff.    譯者:天堂豎琴.
原文:http://russ999.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693/2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