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0日 星期日

OM深處的神秘力量

Om 被認為是宇宙最有力量的聲音。我們平常去瑜伽館練習瑜伽,大多數課都是以唱誦Om開始,以唱誦Om結束。


很多人因為有其他宗教的背景,可能比較忌諱唱誦Om,覺得有印度教的色彩;其實大可不比,這只是宇宙第一聲音而已,同樣的神聖的聲音實際在不同宗教中都有,而且非常接近。假如我們把Om分成三個音節, 這三個音節就是宇宙的結構的微觀展現。Om的三個音節是 A-U-M, 代表着宇宙的三個最基本的力量。很多宗教中實際上都是有神聖的三位一體,這種三結構的原則在自然中也普遍存在。 在亞原子的結構中物質也可以分解為質子、中子和電子。三個力量分佈代表創造,維護和毀滅,宇宙的藍圖就是構建於這三種力量只上的,OM就是這個宇宙基因的一種呈現。

第一個 『aaah』 音節代表創造的力量,發這個聲音的時候閉上眼睛,集中感受一下身體的哪個位置感受聲音的震動最多 (不是用於發出聲音的聲帶, 而是身體內部)。你注意感受一下這種象徵着創造的聲音主要和腹腔共鳴。 第二個 『oooh』音節代表維持或維護的力量,當你發出這個聲音的時候,注意一下聲音和心附近這個空間共鳴。我們通常在唱誦Om的時候讓這個音節比其他兩個發音相對長一些,保持着心的震動頻率。第三個 『mmm』 音節代表毀滅的力量,可能在語義學上毀滅有點聽着負面甚至恐怖,其實意思和消融,甚至解放是一樣的,是中性的。 這個音自然的情況下共鳴區域是頭,在頭的區域同頻震動慢慢地消退。


這樣我們在每一次唱誦Om的時候,我們實際上是讓音頻的震動沿着脊柱向上走,從腹部,到心,再到頭。生命中的所有都是遵從創造,毀滅和維持的模式,就像人的出生,長大,死亡。這種自然的震動和我們在很多不同的哲學和宗教中得知的模式沒有什麼根本的不同,比如, 『Amen』, 『Amin』, 或 'Shalom』 , 這些不同宗教背景的祈禱語,也都是有着類似AUM的三音節,發起於腹腔,在胸腔震動,通過頭消逝;詞彙不完全一樣,但是自然的頻率震動模式是完全相同的。文化和宗教背景不同,但是最基本的事實作為宇宙基因的原始聲音是不可能有很大的差別。


當我們在瑜伽課這種集體環境中唱誦OM的時候,我們成了共同創造者。所有的人都在432hz這個頻率上震動,這樣整個一組人都被調製到這個自然的頻率上了。這時候老師說的「聯結」發生了,我,和一塊練習瑜伽的同伴在腦波和能量上和諧,我們一起和自然的頻率和諧了。One more thing, AUM之後還有一個第四音節,就是靜默,這個靜默就是和內在神性的連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