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巴關談無我--我們生命的目的:當下的喜悅!

巴關說:事實上你並不存在!這是真相。

物我之分是一種虛幻的感覺, 根本不存在。比如說,當你在聽我說話時你不在看我;當你在看我時你不在聽我說話。但是因為這兩種狀態之間的轉換很快, 所以你錯以為你同時在聽與看。視覺與聽覺這兩個感官像電影中的圖象與聲音一樣配合起來,沒有每秒16張底片的放映速度你是看不到連續動作的。如果電影機慢下來你就只能看到一連串的幻燈圖片。

與此類似,你的五官以一種特定的速度聯合運作, 讓你感到自己在同時看到和摸到物體。正是這種幻覺產生了“我”的意識。這個過程一旦慢下來你就會消失!泊裡木.庫馬在這裡,如果他允許我來調低他的感官速度的話庫馬就會消失!他的身體仍然會回到家裡, 只是少了他自己!他仍然會很有效率, 很有能力, 只是物我分離的感覺消失了, 只剩下生命或意識。

意識是造物所用的原材料。意識是萬物的本源。意識只能被體驗而不能被看見。因為你就是意識本身,所以你看不見意識。意識的本質是喜悅與愛, 無緣無故的愛。

你們常說的愛不是真愛, 而是在向別人乞求愛。如果你把愛給別人那是因為別人對你有好處, 別人有錢或者有名。你愛你的丈夫或妻子是因為他或她對你有好處。你佔有某人,你執著於某人。那不是我們所說的愛。

真正的愛是無緣無故的,它就在那裡。愛只有在“我”消失後才能出現。這是很簡單的事,五官只要慢一點你就會消失!只有生命在這裡。你感覺到你與宇宙的完全合一。這不是一個神秘經歷。

體驗神秘經歷只要你的空達里尼(儲存在海底輪的盤蛇狀精華之氣)上升就行了。空達里尼再次下降時神秘經歷就不見了。我們說的不是這種現象,而是一種強大的、不可逆轉的、24小時連續不斷的境界。你完全不存在了!要進入這個境界必須達到一個標準,就是你的人際關係要和諧。

我只要7分鐘就可以給你這個無我境界。這是一個非同尋常的境界。比如說,當我看你們時我不覺得你們在我之外,而是在我的身體裡。這對我來說是一個事實。你也可以進入這個境界。身體的邊界不見了,你不可能再把你的身體看成是你的了。你消失了,全世界都是你,都成了你的一部分。

那時你才能真正地去愛別人,因為別人就是你的一部分。愛不再有私心,不再留戀過去或擔心未來。愛只存在於此刻。

每時每刻都是愛,那時你才真正開始生活。

現在你們只是在生存,活着是因為你們怕死,除此之外沒有更好的理由繼續過你的貧乏日子。你們早上起床後就刷牙洗臉吃早餐,然後帶上中飯去上班或辦事;晚上回家後很可能跟妻子鬥嘴或與孩子爭吵,然後再看看電視,日復一日。這種日子很庸俗,沒有意義,也沒有目的。當然你們要為這種日子編造出一些理由來。你說你在做有益於人類的工作,等等,因為你需要為自己找藉口。可是在你的靈魂深處卻沒有目的,只有苦惱。

你們不知道應該怎樣生活,你們陷入自己挖掘的機械式陷阱之中。因此你們發明了一個又一個的逃避機制。你沒有生病僅僅是因為你害怕死亡,或者你不想連累你的親人。你的生活除此之外還有什麼內容?

你們沒有得到真正的喜悅。喜悅就是生活的目的。你們錯過了所有的快樂。

我有時不明白人們為什麼還要活下去,這是一個迷。對我來說讓別人悟道不成問題,我的問題是人們發明出來這麼多的逃避機制!你們看電視、玩電腦、做跳傘運動,等等,你們是在躲避自己的苦難,應付自己的苦難,但它仍然活在你心裡。為什麼而活?你們往何處去?你們一天天衰老而且也沒有什麼成就。

這就是苦所表達的意義。英語中沒有與此相應的詞。我們用苦難(suffering)這個詞,但它並不恰當。

苦是一種抽象而無法準確定義的苦難。

佛陀當年也有這種苦,他擁有一切卻仍然有痛苦與空虛感,這就是苦。必須要消滅它。

這就是我們舉辦開悟課程的動機。首先你要感受到你的苦,這是首要條件。如果你沒有體驗到這個苦,而是說:“我沒有問題,沒有苦惱。我很快樂。”那麼我就與你沒有關係。

其次是你與他人的關係要和諧,這是非常重要的。做到這兩點之後你就可以來接受我的開悟能量傳遞,然後你就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愛,什麼是同情心,什麼是與他人分享生活,什麼是天人合一。所有這些都會自動向你顯明,不需要別人來教你。你是你自己的師傅。你會看到這一點。

我希望你們都準備好了。你們知道你們要求的是什麼嗎?你們要求的是“自我”的死亡。



巴關談無我--我們生命的目的:當下的喜悅!

【轉載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747b6fc801016bpm.html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