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心能源:信念的神奇創造力

當一個人的信念或情緒處在相當正面的狀態,且心中沒有任何恐懼時,他的身體便能啟動與生俱來的自我療癒能力。

即使一個人得到AIDS或癌症這類疾病,但若身體的自我平衡系統發揮得很好,這些疾病都是可以不藥而癒的。

當一個人內心全然放鬆時,他內在的小宇宙能量,會整個發動起來協助他。
這時,人也會以不同的眼光,來重新定義這個世界和自己的存在,從而建立全新的宇宙觀和人生觀。

當一個人面對困難和承受壓力時,首先的反應是想向外求助,獲得他人奧援;但許多人抱著錯誤的觀念,以為依賴與獨立兩者之間是矛盾的,於是壓抑了內心渴望求助的聲音。

由於渴望受到幫助,但同時也拒絕求助,使得胃在接受食物的同時又排斥它(因為,接受滋養這件事,證明了自己沒用),像這種內心衝突,很容易造成胃病(消化性潰瘍)的現象(功能失調)。

大部分人過了三十歲以後,就不再有興趣學習新事物。但這些年來,我一直強調終生學習的觀念——不斷去嘗試,去做自己從未做過的事,對我們心靈成長和創造力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真正的心靈成長,能夠帶來整個內在的平衡與重整,而我們的生命,就是由不斷的學習和成長所構成。

大多數人在挫敗中,往往只看見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巨大鴻溝,而覺得事已不可為或自己沒有能力。但賽斯曾說過:你專注在什麼事物上面,就必然會得到什麼。一個只專注於負面因素的人,是不可能找到生命舞台的。我一直相信,只要念頭是正面的,那麼,凡心想皆事成,事情終會實現。

讓我們把生命能量專注在正面、美好的事物上,開始正向思考和採取正面作法,因為,這個世界需要更多的愛心與建設性行動。一個人只要守好本分,盡到自己的責任,讓生命能量順暢地發揮,那麼,他就是站在宇宙的中心和自己的生命舞台上了。

每個人心中唯一要確定的事情是:
「我當下正站在生命舞台上面,我是可以實踐生命理想、發揮生命光與熱的理想主義個體戶。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我的位置。這世界會因 為我沒有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而失序,也會因為我努力去追求理想而回歸正常軌道。我就是這一切的關鍵,是自己生命價值的創造者,更是生命舞台上散發光與熱的主 角。」

徹底打破「人一旦年紀大就會得老人病」的迷思。

許多人相信,人老身體就不中用了,而這種負面的信念,會完全深入我們的潛意識當中,導致器官、腦部的退化,生活也開始不快樂了起來;大家要明白,目前科學和醫學雖然發達,但並沒有讓我們過得更加快樂,生命品質也沒有相對提昇。

所以,追求身心靈整體健康的途徑,必然是先由我們內心的革命和轉化做起,透過正面積極的信念來 創造整體和諧的健康。

當下把心完全放下來,拋掉對自己的苛責與不信任,張開如天使般的羽翼,溫柔地接納自己、欣賞自己、疼愛自己吧!



《心能源:信念的神奇創造力》作者/許添盛 出版/賽斯文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