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世界和平- 想要改變世界/必須先改變自己

集體意識是由我們每個人組成的。任何在集體意識上發生的事情,都是我們個人面目的反射。

如果你希望世界和平,那就向和平聚攏、前進—寫信或從政,努力加強你自己和他人的力量。

不過,你要先去面對自己的黑暗面。當你否認你的黑暗面時,它會無意識地用很多不同方式顯化出來,不只是在你的生命中,也會顯化在這個世界中。

如果你擁有並承認自己內在的黑暗面,沒有任何的批判看法,你就轉化了它,超越了它。你超越了好壞、對錯的二元性,你就會覺醒併進入合一。這是唯一能產生真正的改變,並將永久和平帶入我們世界的方法。

如果你認為自己是屬於好的一方,而你的對手是屬於壞的一方,你就陷入了永遠也打不完的戰爭裡。沒有惡何來善?它們各自為對方下定義,兩者維持對方的續存。這個宇宙遊戲將永遠繼續下去,因為這就是二元性的本質。

如果你太投入其中,或與你的理由和議題過於認同,你就會迷失在夢裡。你最好快點醒來,這比在夢裡演一個好的角色要好得多。你的敵人和你一樣堅信他是對的,但究竟誰對誰錯呢?這完全依我們所受的制約而定。

根本就沒有對錯,有的只是有意識或無意識。

必須有很多的個體超越二元性而覺醒於合一當中,才能對集體意識產生效應。在此,有一個決定性的人數需要達到。在達到這個關鍵點之前,盡你的能力去終止我們世界中的殘暴、不公正、不公平和凌虐的行為。

但是,你的行為要來自愛和覺醒的意識,而不是從恐懼、怨恨或憤怒而來。

如果你想要改變世界,你必須先改變自己;如果你想要結束痛苦、折磨和衝突,你就必須將你內在的所有黑暗和痛苦全部帶進充滿光的意識中。

到了最後,你自己的生命會產生蛻變,因為你把覺知帶到了小我,並且坦白了隱藏在你之內的痛苦和黑暗的每一個層面。這會讓你深入臨在,轉化你的生命。

如果足夠的人覺醒了,這個世界將會得到救贖。



世界和平-想要改變世界/必須先改變自己

節錄--回到當下的旅程 第十章 在時間的世界裡生活(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