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安心於未知中-活在當下

問:當我嘗試去面對自己的恐懼時,我很困惑,直視恐懼是因為自己的批評心,還是自己變得更堅強了。你可以告訴我,我在做什麼嗎?

答:你可以這樣理解,當你在追求安寧的感覺時,如果有任何想法阻礙了安寧感覺的流動,你就可以確定,你正處於批評的狀態中。

你正把一個你自己或者別人的過去體驗帶回來,而且去注意那個體驗在那一刻,對你頭腦表面上的影響。


當你確定自己在真我的懷抱中,是完全的安全和安心,而沒有其它想法,你就知道,你已找到了真正的安寧。那時,沒有什麼可以影響你的安寧。你將看到,自己是處於絶對的和諧中。

我可以告訴你,最終,你會清醒的覺察到,這種和諧的感覺也存在於其它形式的真我中。

所有其它真我的展現也平等的駐守在和諧中。也可以這樣說,這正是你前進的目標。

讓自己飄浮在一股溫柔的小溪中,你也意識到,你還緊抓著岸邊的幾棵野草,捨不得放手。

請鬆手吧!安心的放手,要知道,帶走你的那股溫暖溪流,就是你的真我。這是你自性的流動。

也只有在你自性的聖堂中,雖然此刻暫時被你遺忘,你才可能找到你追尋已久的安心。

確實,對你的我執來說,到未知中去尋找安心,是一個很奇怪的概念,不過,我希望你明白,當你放手融入自性的溪流,那溫暖的回憶將輕柔的擁抱你,浸滿你的全身。這時,你將認出它,它也不再是未知。

然而你體驗不到它--直到你有意識的決定,願意打開自己,重回自性,這樣你自然會認出,你放手讓自己流入的,究竟是什麼。


安心於未知中-活在當下  節錄《耶穌的禪意-覺醒的對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