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教導他人-其實是你自己選擇去學習的東西

問:<<奇蹟課程>>以很多種方式多次強調,你希望我們將<<奇蹟課程>>中你分享的思維繫統,教給其他人。那麼對於在這本書中你給予我們的教導,你可以給點提示嗎?

答:在<<奇蹟課程>>裡,我說過很多次,你要教的,其實是你自己選擇去學習的東西。
從這個角度來說,你要教的任何東西,都會變得對你很有價值。

不過我要提醒你,如果你期望教導的東西會對別人產生多麼重要的意義,那麼你所教導的東西的價值,就會減少。


感知是非常個人化的事情。每一個人的感知,是由他們過去所選擇的體驗而形成的思維習性,以及擋在他們所看世界之前的我執的過濾鏡所組成。

它們只會讓你看到對自己適用的,以及能夠透過那些“過濾器”的真理。其他任何一個人,都不太可能有和你完全一樣的體驗,或者以與你同樣的方式,組裝成他們自己的“過濾器”。

因此,他們的感知肯定是相當不同。也正是這個原因,你是不可能教導任何人,任何東西的。

當你開始參與我們在<<奇蹟課程>>中所提到的,教導這個過程,你所選擇要教的東西,是你希望引起自己注意的內容。

通過教導的過程,你讓自己擁有了相應的體驗。隨著你參與教導的深入,你的覺知也同時擴展。明白自己究竟是誰的覺知,對你來說,變得越來越清楚,當這一切發生後,你就給你周圍的人,提供了一個獨特的機會。

這個機會,就是當他們從你的眼中,看到了因為你對自己本性的了悟,而散發出的光芒時,他們也可以同樣看到他們自己的真實面目。

不過你必須將這一切,看成是你所提供的機會。不要添加任何期望。你必須允許他們選擇去看到真我,或者不去看。

如果你人為的想去多做點,或者少做點,讓他們了悟,都是在對他們做出一個,連上帝自己都從未做過的評判。

正如天父給予你完全的自由,去選擇看你自己想看的任何事情,那麼你也必須給予你周圍的人同樣的自由。

不要因為你感知到,某些人沒有變成你認定他應該成為的樣子,而去妄加評判。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這樣對他們沒有任何幫助,對你也是如此。

因為每一次失望的期待,都像是朝錯誤的方向邁進了一步;當然,在實相世界裡,這不是真的。不過就你目前對自己的感知而言,這似乎是真的。


就在這一刻,你存在於無法替換的完美中。天父清楚的看你身處完美中。我給你的建議,是一個能夠讓你放下任何對自己的錯誤觀念和認知的過程,這樣,你才可以用與天父同樣的眼光,看你自己和周圍的人。

在<<奇蹟課程>>中,我說過,你正身處幻相中。我用“幻相”這個詞,是因為它非常形象的描述了,你看自己,與上帝看你是多麼不同的。

真相,只能透過上帝的眼睛看到。

當你不是透過上帝的眼睛去看,你看不到真相,看到的只是遮在真相前面的幻覺。當你看你的兄弟們是需要被改變的,那麼你看到的,就是擋在他們真實自我前面的幻相,如同你看到的自己,也是一個幻相。

因此,當你熱衷於這樣一個過程:“我要去改變他”,那你只不過是在加強你對他已有的幻相,這樣,你無法教他或自己任何東西。

你要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放下對你真實自我的錯誤認知。當你能透過你自然本性的眼睛向外看,你會發現這雙眼睛也是上帝的眼睛,你不會看到任何一個有瑕疵的兄弟。就像上帝創造你時的完美,你將不會看到自己有絲毫的不足。

讓我這樣解釋: 上帝的本性,那個存在於所有造化真相中的模式,是一種和諧、愛和完美。不過這個模式,對你只會是一個概念,除非你體驗它。正是通過你,體驗得以發生。

正是當你深深了悟自己是誰的狀態中,造化的所有真意得以展現。它之所以被展現,是因為它被體驗了。這也是為什麼我常說,你唯一要做的,就是認識你的真我。

瞭解了,你會體驗到;體驗了,你會去表達;而你表達的,就是上帝,上帝是什麼,是愛。那時你放眼望去,只有愛,因為你只會看到你能表達的,你也只會展現你能看到的。

在幻夢中,你表達的是限制,因為這就是你看到,可這不是你自己。因此我建議你改變你的視野。放下你對自己的錯誤認知。

在你生命中,你聽到過很多次這樣的呼喚,“臣服於上帝”。這句話的真意就是如此。臣服於上帝給你的定位。了悟了你的真我,你就會展現上帝。

現在,讓我告訴你另外一件事: 就在此刻,你已經準確的在做我之前所描述的~表現上帝,不過你沒有以自己認得出的方式在做,這也是為什麼我說,你在做夢。

你夢著自己在做別的事情。因此,你錯誤的看著自我,你看自己在夢中的動作是如此真實,所以,你沒有看到自己在表達上帝。

這正是為什麼我常說,“醒來吧。”

醒過來,你會明白,你一直都是上帝的表達,你一直都活在絶對的和諧中。不要費勁的用你的智力去理解,這些看來如此真實的世界,怎麼會被我說成只是一個夢。不用去理解它。也不要去抗拒它,不要試著從夢中逃出,不要以為你死了,你就會從一個境界到另一個境界。你沒有別的地方可去。你現在就在家裡。

你一直都在這溫暖的家裡,只有當你允許這份認同充滿你的思維時,你才會看到事實真是如此。你會看到上帝的榮耀一直環繞著你。你會看到你一直在愛中。

不過,如果你去抗拒它,或者想人為的讓它發生,你就看不到這一切。要做的,只是放下「它不是真的」的信念。沒有其它得做的。

   耶穌的禪意-覺醒的對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