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日 星期日

【宇宙知識和真相】您的「內心世界」,有著怎樣不為人知的奧秘?

宇宙知識傳達:您的「內心世界」,有著怎樣不為人知的奧秘?


今天這個議題,對所有的修行人都很重要!希望家人們多花一些時間往這方面去悟,因為這部分只能靠自己,是任何人都幫不了我們的;這對修行人在修行時,如何掌握修心的要領幫助非常大。之前文章已說明過,只有通過不斷的往內心尋找真正的自己,讓自己都處在一種非常平和、安寧、清靜的狀態下;只有走這條道路,才能讓我們回歸自性,找到真正的自己。如果還是想著往外求,相信虛空法界的一切假相,修行將永遠覺悟不了。其實這段話,隱藏著人們內心世界的諸多奧秘,在此做個簡單的說明。

由於,我們生活在這花花世界中,需不斷的在這紅塵中打滾,目的就是要能讓自己很好的生存、生活下去;所以,平時只會把我們的注意力或焦點,都用到這個外在世界所對我們的影響,卻都忽略了自身的內心世界。甚至,連大部分的修行人,對自己的內心世界都一知半解,只知道修行要修心,卻不瞭解修心的真正涵義。

其實,我們的內心世界,就是每一個生命思想活動的一個抽象空間;只有時刻保持清靜狀態,我們才能進入到自己的內心世界,去感受那份寧靜與它帶給我們的愉悅。
其實這種寧靜與愉悅,就是一個人回歸自性的基礎。因為只有這樣的基礎,才能讓我們在宇宙中發會正向的作用,真正的幫助到整個宇宙。所以,當一個人的生命中還存在著漏(煩惱)與痛苦、還存在著負面的訊息(負能量)時,這種寧靜與愉悅的感覺就會很少、甚至根本不存在。

因此,當一個人想要進入到自己的內心世界,去感受這份寧靜與愉悅、也就是我們平常所講的極樂世界,就必須先清除自己生命裡的負面訊息;但是,這種清除並不是像我們打掃清潔一樣或使用什麼方式將它們抹去,而是必須要靠我們用修行、修清靜心、修大愛心,把它們確實的做到「放下」。然而當我們放下越多,讓自己生命裡的負面訊息(負能量)越來越少時,自然就越能感受到這份寧靜與愉悅。這不僅是一個高智慧生命必備的能力、更是屬於一種境界,自然就能從此岸渡到彼岸。

我們人有很多生、很多世,輪迴轉世在這個物質世界的人世間,面對外在世界所有的緣,都是我們的對境、道場,它可以歷練我們自己的這顆心。當我們自己的這顆心,面對所遭遇的任何對境,都不會產生波動、迭盪起伏的時候,也就是說都能做到「放下」!就代表我們已有足夠的智慧,去看清外在世界的一切現象。要想達到這種境界,需要有很長時間的歷練過程,並且是逆境與坎坷的命運歷程,如果都是順境與安逸的生活就很難提升到這個境界。所以根本不需要去抱怨:命不好!反而要抱著感恩之心,這樣才比較能讓自己放下。

我們每個人的內心世界,其實就是一個宇宙。因為,我們所有的思想都是由這顆心在主導與控制;如果當一個人無法掌控自己的這顆心時,自然會讓自己做出一些不合道的事情出來。既然身為人,一個高智慧生命,練就自己的這顆心,將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這就是修行、就是通過自己的內心,來觀察這個外在的世界;然後利用外在世界的歷練,來獲得覺知鍛練自己的這顆心。也只有把自己的這顆心練好了,我們才有能力回歸自性;什麼是回歸自性?就是回歸到我們最初生命形成的那個狀態。這裡所講的最初生命形成,並不是指我們肉身載體形成時狀態,而是指大宇宙老祖宗(創造者),在創造我們生命(靈魂)的時候最初所設置形成的那個狀態。

因為,只有我們有能力回到生命之初的狀態,才能夠按照自己真正的意願去生存。換句話說,我們只有回歸到生命最初的狀態,才能夠按照創造者為我們設置的程式(每個靈魂都是獨一無二的),去合乎宇宙規律很好的生存。當然,這對高維次的生命來說不成問題,但是對低維次的生命就有許多問題存在;因為低維次生命擁有太多的負面訊息的干擾,就很難讓自己清靜下來。如果一直清靜不了,就無法走進到自己的內心,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無法回歸自性。當自己的這顆心混亂不堪時,自然無法找到人生的正確方向,甚至離道越來越遠,這就是為什麼?迷惑眾生會如此多的原因。

我們做為高智慧的物種生命,在生命(靈魂)被創造的那一刻,就已經被賦予做為領導者的角色,去帶領其它較低階的生命;所以我們有責任與義務來完成這個使命,為我們這個宇宙做出貢獻,體現我們生命的價值與意義。當然,首先要先有能力讓自己回歸自性,並且通過不同的歷練展現我們自己的能力,才有機會帶領更多的生命提升,這才是我們身為人的努力方向。謝謝閱讀,感恩您!

作者:何玉煜.於2020年02月24日.
原文: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7326873735811/permalink/1825518114250011/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