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yachak】揚升準備:身心煉金的最後階段

心門打開後,即進入揚升的最後準備。說打開不足以形象表達它的感受,其實是被一股能量震開或撕裂開的。這時
候就真正得定了。雖然入定有很多種,但是這是真正的定,心臟沒有跳動,內外氣息停了,氣脈全停了。


這時候的腦電圖和心電圖都是一條直線,但是人卻沒有死,反而感覺更清醒更豁然開朗。照樣和平常一樣活動,但是如果仔細觀察,心態和行為氣質和以前完全不同。不會亂說話、評判、浮躁,做事謹小慎微。覺得生活中的一切都很無趣,所以不看、不聽、不迷。不願和一般人打交道因為人的氣味難聞,毛病也多,或以自己為中心,或活在自己的盒子裡面。喜歡享受自己的寧靜。這時會自然升起一種悲心,覺得每個人都很可憐,值得同情。所以也不會和人計較,能捨。儘量滿足別人哪怕帶有無理、自私的行為。

這時候脈輪未開的,在那一瞬間都開了,全身八萬四千毛孔全部打開。真火流遍全身,全身酥軟如綿,五臟六腑都在發暖,頭頂清涼。真氣上升到頭頂,彷彿籠罩在一片白雲當中,兩個眼睛的視線開始合攏起來,從額頭髮散出一圈白光。整個人沐浴在這種光明之中,彷彿自頭頂打開了一扇天窗。兩眼中間自然有意識的向內凝聚這種光,即回光。

這是迥脫根塵的開始,如果六根和六塵不斷開,人就無法進入到靈性的國度,即覺照層面,超越感官和心智,並啟用心眼。呼吸也一樣,呼吸變成向內的,只進不出。但不是呼吸空氣,而是真氣。舌尖自動抵住上顎。

發生逆轉的還有腎水中的元精,向上流動,元精大部分來自真火,真火每天凌晨都會發動,不過在普通人那裡都變成愛慾向下走了。心火則往下走,往上走會變成虛火,比如憎恨、焦慮、暴躁、嫉妒、傲慢等等。所以說人破了童子身以後,心腎分離,身體日漸消耗,被各種虛火所支配。需要把它逆轉過來。讓心中的性光和腎水中的元精交合。再上升到頭頂在腦下垂體催化甘露。

這個階段屬於煉氣化神的階段。是從有為過渡到無為。在心態上清靜無為,需勿助勿忘,調息綿綿。如同母雞孵蛋一樣溫養內功。身體內自然慢慢發生改變。

一百日後,口生甘津,氣質改變,身體發光;二百日後漸厭飲食,行走如飛,睡夢減少;三百日可以辟穀,不懼寒暑,身體乾淨無痰、無汗、無涕。病厄淨除。眼前的白光越凝越亮。

到這個時候身體和心靈已經為揚升做好準備了,隨時都可能揚升。打開心門不等於揚升,沒有絕對健康的身體不能揚升。但是打開心門了,過程就加快了。

揚升了才可能實現心和身的分離,光體可以出行,實現更大的自由。

呼吸和定力有很大的關係,從內在煉金來說,也是必不可少的工具。


呼吸變化經過幾個階段:

自然呼吸階段,呼吸粗重、急促、斷斷續續是身心不夠健康平衡的表現,要把它慢慢調勻、調細,然後再放下;

內呼吸階段,鼻息很微弱,感覺不到,慢慢進入胎吸境界。綿綿若存,隨其自然,靜到虛極,還要守住這種狀態。慢慢就會接觸到先天一氣,玄關打開了;

聽息階段,已經可以不呼不吸了,也就是內在真氣足了。但是還有很細的呼吸,就像在真空裡呼吸,這時候要聽其實是覺知到息的長短、冷暖。如果覺知不到,說明心已經不清靜了,開始動念了;

隨息階段,跟隨息的進進出出,不離半步,鍛鍊真氣;

心息合一階段,心到息到,息到心到,這時候不會有妄念了,可以不用頭腦思考,而用心思考,感官互用;

止息階段,息也停止了,說明真氣化為光了,這是凝結真金;

心息自在階段,一息可以很長很深,心如同在翱翔浩宇,與虛空合一。進入形神俱妙的境界,心念化物,神通自在。

關於夢境裡擁有覺知,首先要做到心息合一,能夠隨時控制自己的息,才能在夢裡面自由做主,保持清醒;如果只是偶爾因為一時精進在夢裡產生覺知那還不算成就。

如果能夠做主,說明已經有很深厚的定力了,自然不會有什麼噩夢產生,夢也很少。如果能夠不做夢,只有光明的境界,那就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只有想陰盡、行陰盡的人才可以做到,那意味著已經徹底證悟空性,得道成真了。
謝謝收聽!感恩祝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