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日 星期二

【yachak】你處在揚升的哪個階段

你處在揚升的哪個階段?


很多人想知道自己處在揚升的哪個階段?判斷的依據可以從三個方面加以瞭解,
一.是內在的體驗部分(提升),
二.是脫離束縛的程度(抖落),
三.是內在知識的確認(直覺)。

如果是內在的確認,只要能做到內心沒有懷疑,說明已經達到了某個相似階段,如果只是半信半疑,尚不能完全確認,或者經不起時間考驗,就是沒有站穩基底的表現。如果從生活經驗來參考,生活中的主要經驗即代表一個不同階段的轉變過程:

醒悟
醒悟到你真正是誰,以及來到這個世界所需要達成的東西是什麼,這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件事。由渴望成為真實的自己作為開端,你才會去探索自己的內在,而不是盲目地追隨和依附大眾的眼光。醒悟到一定階段,你會確認真正的圓滿和幸福源頭來自內在而非外在。醒悟到靈性的層面,你會渴望實現真實的個人解脫。這不是表面上的心靈雞湯和勵志故事,這是關於解除內心困惑和實踐真理內化的艱苦成長過程。

淨化
醒悟到真實的自己,必定要釋放之前很長時間被世俗觀念壓抑的深層情感。一種是無法在眾人面前做自己,一種是靈魂的回家渴望。一個長期帶著假面具的人,拿走面具就要面對真實的自我,自我可能很醜陋,也可能很弱小。隨著遞增認識和接納,展開一系列只有自己才能深深體會的、看似沒有任何光亮的“靈魂暗夜”過渡。在此過程中失去的,是社會角色認同、虛浮的人格面具和心理錯位,而獲得的將會是更大的心靈視野和自信認可。

療愈
曾由錯判和偏執引起的投射、不良嗜好和上癮引起的惰性、以及創傷性記憶和受損情感需要彌補和療愈。療愈的過程是漸進還是立斷,取決於一個人的理解層次和決心。一個人的情緒體堆積了太多情緒污染,會變成一種自虐習慣心理。人在無意識當中接收了太多的負能量,而沒有及時得到清理是需求療愈的原因。要意識到這些並不屬於我們自己的真實,被動式的接收環境影響和自我評判造成了精神上的受苦,這需要從根源上去斬斷它。

磨練
磨練是將生活和真理認識結合起來的鍛鍊。一個人經過一定的淨化和療愈,開始擁有決定性的自主力量,這時候就是考驗一個人能否經得起世間的種種誘惑,檢驗自己是否還存在受無意識習慣左右的地方。在這裡,一個人要把自己培養成一個真正的靈性戰士,堅守自己的真理,不傷害不欺騙任何人,也不要受任何人的傷害和欺騙。不要把世界看成一片黑暗,但也不能將世界理想化,內在可以擁有單純,但是在外在生活中要懂得自我保護和靈活處理生活中的各種關係。要能夠靠內在的知識力量去平衡各種考驗、測試,以獲得一個完整的自我。考驗和測試源何而來?不經囚禁的痛苦難以認識自由的價值,而周圍的世界基本上又是習慣囚禁的,它不會輕易放過任何尋求自由的人。

抖落
抖落的過程就是解脫束縛的過程,這個解脫帶來的感受是尚在深重束縛狀態的集體和個人,難以想像的自由和輕盈。但這也是經由磨練消耗的債務平衡。這些束縛是:
工作的束縛.
原生家庭的束縛.
情感的束縛.
物質的束縛.
人際關係的束縛.
親密關係的束縛.
學習條件的限制.
思想模式的限制.
創傷性記憶.
恐懼反應.

尚未全面認知和接納的自我
意識的轉變是影響一個人生活和存在狀態的主要因素,比如同樣是工作,你可以將其視為生存需要、積累技能經驗,或者滿足個人野心。但是你也可以從整體的角度去看待這一過程,讓它成為你靈性鍛鍊的一部分。或者你要通過日常工作探索什麼樣的工作狀態是最適合你的,能帶來靈性自由的,並為之努力。在抖落和減少這些束縛限制的過程中,辨析力、經驗、勇氣、時機都是不可或缺的因素。會有短暫地掙扎過程,但從其效果來看,只要你能戰勝恐懼、不自我設限,抖落的速度常常是不可思議的,也許你前段時間還在執著的某些東西,現在已經輕鬆抖落了。這得益於你的內在提升速度和整體的揚升協調一致。

提升
提升屬於內在靈性層面的體驗,但也缺少不了正確的對體驗本身的認知。提升是一個穿越天堂的過程,這個過程可能是清晰的,就像自駕車穿過街市;也可能是模糊的,比如坐火車隔著窗戶看風景。借用佛教裡面對不同天堂的劃分,從體驗來簡單地說:

欲界天
有欲求的,心情放鬆如同度假的狀態,正能量滿滿。
色界天
無慾的,輕飄飄的,身體如同羽毛落地;光明的,喜樂的,形同一個發光體;有力量的,無染的,解脫的;清淨的,超離苦樂的,無思無想的狀態。
無色界天
極樂的,感受不到身體的,無央的光之界。只有心體的微弱意識保留著。

內在的靈性體驗不同於知識性瞭解,體驗是超越言思的。當你有體驗,你會去參考前人的總結,這其實又是一個系統化地學習過程。這種過程才是真正的瞭解,是屬於你自己的知識。

隔離
提升到一定階段,一般性的世俗關係將退出你的生活。一潭淨水掉進任何灰塵都會污染它,你需要和世間無關的人事隔離一段時間,以便能夠讓內在的純淨狀態結晶化。結晶化並不是凝固,而是為了儲存力量打破邊界,象河流一樣自然流動。所以隔離的最終目的不是設限,而是融入不受限。哪怕這個受限的根源僅僅是一個分別念或一個恐懼。

成就
天堂在內維度都可以快速地體驗完一遍。成就意味著你可以自由享用你的資產-不同的天堂狀態,也可以自由進入寂滅-有意識心止。有人覺得能通達宇宙心智是成就的標誌,有人覺得慈悲心是成就的標誌,有人覺得“無中生妙有”是成就的標誌。但從解脫而言,能夠解脫地獄、人世的各種痛苦束縛,也能超然天堂的享樂體驗才會達到一個穩定的點。這樣的成就屬於持續不退轉的意識。

標竿
成為一個標竿,就是成為物質界和靈性界之間的媒介,成為把人引向靈性世界的一個有效參照物。從此以後靈性工作就是唯一工作,為存在分擔責任,就是你在這個世界存活的唯一理由。不是說一定要服務全世界、所有人,你只需要跟隨存在的河流,讓它帶你到任何可能的地方。

感恩祝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