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6日 星期五

【yachak】熱愛修道‧靈力

靈力是一種精神力,遊走於天地寰宇之間,是自然無形之力。靈力也是一種電力,但這不是物理的電,而是來自普
拉那能量較高的層級(普拉那共有276種),在那個普拉那層級有取之不竭的電力能源。電擁有形成、轉換和毀滅物質的能力,這個電力和身體內部的精神體緊密連接。人身可以使用的精神力只有少量,不足以轉化成形。使用精神力大部分都要依賴自然無形之力。讓身體成為一個媒介,借由吸收、凝結、再釋放才能使用精神力。這就需要身體首先能和自然相互貫通,要和自然融為一體才能真正體驗精神力。後天的精神力可以培養,比如氣功、健身、體育、訓練意志之類,先天的精神力不可培養,只能靠領會才能契入。



因勢利導、順勢而為。不可有執念,不可強加個人意志,不可逆行而為,方才是自然的精神力。使用個人意志,一是力量不夠,二是會造成能量反噬,三是如果違背天意則帶來重業。所以精神力的使用和心性也有關係,心性純淨就能使用,心性不純而誤用會招來業,心性廣大精神力也越強大。在一個人還沒有領悟宇宙大道之前,任何沒有指導的自我靈力追求都可能是誤入歧途和危險的。

精神力不僅僅是一種普拉那能量,同時也連接宇宙心、神力。作為普拉那能量,不同的靈氣結合會帶來不同的精神力,所以沒有人擁有完全相同的靈力體驗。物質的媒介同樣帶有一些靈氣的成分,比如道場、聖人墓地、器具,經咒、藥草等,以此為基礎發展出了密法能力。因為天地有陰陽之氣,人心有善惡的能量屬性,在自然萬物中也有對應。所以由此產生白魔法和黑魔法之分。要掌握所有的靈氣實則是一門精深的靈氣科學。地球上很少有人能去研究這門科學,儘管從整個宇宙的靈性景觀而言,這些科學也還只是它的一小部分。地球作為一個宇宙級別的靈性進化中心,靈性法則嚴格,二元對立劇烈,所以在地球上大部分人的修行目標都是以脫離痛苦和煩惱的業為首要。

靈性極高的修道者不必使用靈力,使用宇宙心就可以影響一個人普通修道者的內心,從而控制他去使用靈力的想法。更高的是神力,但是擁有神力的至高者通常不使用神力,如果使用也是用來喚醒人心。控制力是修行獲得信心非常重要的一個來源。如果我們沒有控制身體和心靈的能力,如何能夠叫做有靈性呢?在一個人喚醒靈能或靈力的最初,不僅身體需要改換狀態,心輪也要完全打開。如果心輪有自我限制、堵塞和恐懼,它就無法向外開放吸收更多的精神力。那樣的話即使修煉靈力也會很慢、很弱,如果強行修煉則容易反噬。

從最基本的精神控制力而言,一個修道者首先要培養的是平定一切身心煩惱的能力,和不受外在環境影響的能力。好比我們人性當中都有冬天怨冷、夏天怨熱、雨天怨雨,環境差怨環境的自然傾向。但是通過正確的認識和靈性訓練,我們就能夠超越這些表面的影響,完全適應成長的道路。這是我們內在有精神控制力的緣故。而控制力是日復一日地堅持、養成習慣、不斷挑戰自我極限才能收穫的靈性能量,是自然到來的禮物。

一旦擁有控制力,就可以擁有一個更健康有活力的身體,讓身體更有承載靈氣的能力。也會更願意主動去提升自己,掃清一切道路上的障礙,努力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帶有警覺性和泰定地面對生活,發展全觀的能力,有效處理問題的能力。這種深入生活細節去修行的過程本身就會帶來一種成長的莫大樂趣,是智慧結合控制力的結果。

要獲得更多的精神力,其中之一就是控制身體、感官、情慾的洩漏。減少有漏的生活習慣,不讓身心過度勞累,這是積累精神力的需要,同時在心性上悟入自然大道。不要向外在投射出我們的種種不滿足,也不需要妥協於任何世俗力量。完全按照自己的意願去生活,平衡和釋放不必要的關係和業力,同時有能力活在自己創造的實相當中。當你的力量擴張到身體之外,你就是一個更大精神的控制者,需要更穩定的心智平衡能力。

證悟我們內在的神性是修行的高級階段,最終修行是要帶我們超越身體和精神極限,達到止息狀態,一切心的狀態都要止息。這樣我們才可以和宇宙融為一體,獲得無限極樂的滿足,同時從那個宇宙本體裡面源源不斷產生出精神力。這個本體是真正的靈性寶藏,你需要的一切靈力、智慧和喜樂都可以從那裡獲得。如果一個人達到道的本體狀態,那他使用精神力和他的證悟是並行不悖的,如果沒有證悟只有精神力,精神力就可能成為證悟的一種障礙。
謝謝收聽!感恩祝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