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日 星期三

【宇宙知識和真相】如何從痛苦或喜悅中獲得靈性成長?

宇宙知識傳達:如何從痛苦或喜悅中獲得靈性成長?


俗話說:「不如意事常八九,可與語人無兩三。」,這是我們一般人對人生百態中經歷過的一種感受。其實,在三維物質世界中,有多少種痛苦,就有多少種與之相對應的喜悅;並且,往往不經歷過某種痛苦,我們對與之相對應的那種喜悅,就無法真正的感受到那種喜悅,甚至會麻木或者無感。因此,這只有在三維的物質世界裡,痛苦與喜悅才會成為兩個相對的概念、兩種完全不同的、相對應的能量。

為什麼會這樣呢?這是因為我們的頭腦(小我)總是陷於二元性對立的分裂狀態之中,於是在頭腦(小我)的感受裡,痛苦就是痛苦,絕對不會是喜悅;同樣的,喜悅就是喜悅,絕對不會是痛苦。如果說,痛苦是有益於靈魂的進化,那就等於說喜悅對靈魂的幫助毫無用處,這就是頭腦(小我)的慣性邏輯思維模式。其實,痛苦或喜悅都有助於靈魂的進化,因為它們是一體兩面的、是同一種能量的兩個面向,兩個不斷的相互轉化的面向而已。

但是對於靈魂來說,經歷過一種痛苦,才能發現或體驗一種喜悅;而這種體驗的獲得,對於靈魂的覺知就是一種提升與成長。也就是說,通過痛苦來瞭解喜悅,這種方式是我們能夠超越頭腦的心靈,才能真正的去理解到其中的奧秘。所以為什麼一直以來都在規勸家人們,不管遭遇怎樣的坎坷命運、如何不幸的人生境遇、如何痛苦不勘的業力果報等等,我們都不要怨、不要恨,都要做到歡喜接受、也就是所謂的臣服,因為這就是我們這一生修行中需完成的功課。

其實在更高的維次空間中,靈魂對痛苦與喜悅這兩種能量並非完全分開的;因為,靈魂會渴望輪迴轉世投胎於三維物質世界,以便能夠真正的體驗到這兩種區分開來的能量。靈魂確實會在轉世前,運用業力事先為自己設定一些痛苦的經歷;並且以躍躍欲試的期待心情,去品嚐那些痛苦的滋味,來獲的靈性的成長。每當靈魂品嚐到一種痛苦的滋味時,就會對與之相對應的那種喜悅有了更深刻的體會。這就是我們人世間所說的,先苦後甘的體驗;就像是我們剛吃過苦味的東西之後,緊接著再去吃甜點,就會對那種甜美可口的味道,留下極深刻的印象一樣,靈性的成長也是如此。

雖然,很多痛苦是靈魂投胎前設定的、靈魂自願體驗的;但是,也有一種痛苦是靈魂被迫去承擔的,那就是業力帶來的痛苦。尤其是大規模的戰爭、自然災難等,往往這些與人類集體意識所造的共業,而產生的相關痛苦;這種痛苦並不是靈魂心甘情願,而是迫於無奈而承受的。但是,這些痛苦最終也都有助於靈魂的成長,因為在嘗還業債痛苦的過程中,可以使靈魂深刻的理解到某些宇宙法則與規律,學會儘可能的去避免製造業力或不去造業。所以佛教為什麼要勸人,不要起心動念;因為任何的起心動念,都是在造業。

但是,事實上有一種痛苦、也是唯一的一種,它對靈魂的成長是沒有幫助的、並且是毫無幫助的,那就是因為不瞭解自己為何會受苦、所產生的痛苦。當一個人認為自己所受的痛苦都毫無意義時,此時的他(她)便處於最大的痛苦之中了!這種痛苦及其所引發的憤怒、不滿、怨恨或情緒失控等,都會大大的阻礙靈性的進化,使其一直停滯於某個階段而無法繼續前進。造成這種的原因,最主要是在於智慧不足,無法有效的做到自我突破。老祖宗們傳達宇宙知識與真相,將這些靈性訊息告訴子孫後代們,正是在幫助子孫後代們能夠從這種無知中、所造成的無助痛苦裡解脫出來。

所以,對於一個靈魂來說,當靈魂已經體驗過了這個世界所能提供的各種痛苦後,並且學習到了自己想學的一切之時,就沒有必要再去經歷類似的痛苦了;但前提是,這個靈魂的化身、也就是投胎轉世的那個人,必須徹底的接受、理解、領悟、感恩自己所遭遇的一切痛苦。但是,有許多的修行人對於痛苦,仍然只停留在頭腦(小我)的層面去理解與評判,例如修苦行或持戒律等等;這些是將人世間如何受苦受難、臥薪嘗膽的勵志故事,把它宣揚成「痛苦能使人成長並取得成功」的信條,使人們誤以為苦難就預示著日後的成功,因而希望磨難越多越好。但是,這只限於三維人世間的名聞利養、世俗意義上的成功事蹟、所謂的功成名就,而不是靈魂在靈性和能量層面上的成長與成功,這一點希望家人們一定要搞清楚。

因此,不管是哪個正義家族神佛的知識傳達,對靈性的教導絕對不會去鼓勵人們,用通過痛苦的經歷來博取世俗的成就和利益,那些都是小我頭腦的慣性思維,因為頭腦無法把看似對立且矛盾的觀點全部統一起來;而聖光層面的知識傳達教導,只會讓人們專注於內在的、靈性上的領悟與覺知,因為只有心靈能夠做到這一點、也只有心靈能夠超越一切痛苦,能夠看到在痛苦中閃耀的喜悅之光。謝謝閱讀,感恩您!


作者:何玉煜.於2020年03月26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