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日 星期二

《靈修大師們的生活與教導》第四卷"我是"的真正含義

當思想和行為忽視了全體性時,二元性就產生了。而當二元性思想被推翻、意念被帶到單一的作用點時,二元性就徹底消除了。



我們清楚地知道:假如有雙重目標或雙重本性,我們就無法採取行動。

實際上,二元性在自然中並不存在。雖然有正負、善惡、冷熱,但這些對立物是聯結在一起的,會把思想帶到獨一的目標、單一的本源。

相反的事物不一定是對立的。我們一定要認識到目標單一的重要性。耶穌告訴過我們:他那些最偉大的成就是靠堅定不移的態度取得的。

這種堅定會讓我們融入某種意識狀態,覺知到本源在我們內在。在這種狀態下,"獨一之眼"或唯一的"我是"就取代了二元性。

很多印度教徒用"我"這個說法,別人則用"我是"。某些人認為"我"和"我是"的出現是二元性的起源,認為這種說法使人搖擺不定,而實際上一切事物都只關聯或從屬於唯一的本源。

本源不具有二元性,只是與萬物合一。

"我是"這種說法宣稱的正是那真實的本源或實相。它表達的是對唯一本源的讚頌。這種讚頌使人可以在本源之內有效地工作。

"我"是我在聖靈中的身份,"是"則包含或表達上帝之內的一切。這就是"我是"一詞的真正含義。

"我是我所是",我是上帝的顯化。

實際上,我除了是聖靈之內的存在以外,絕不可能是別的東西。所以說:"我是我所是。在我之外沒有別人。"


●貝爾德·托瑪斯·斯伯丁撰文
●廬影摘譯自《靈修大師們的生活與教導》第四卷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584233006924171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