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8日 星期日

【艾克哈特托勒】失去之後的寧靜

提問:我的幾個兒子在10個月前,在出海遊玩的時候因遭遇風暴永遠離開了我。我做過臣服的練習,但是,當和平與寧靜的感受開始把我包裹其中的時候,一種感覺突然間出現,告訴我這是錯誤的。這種感覺在告訴我,在經歷了家人的失去之後,感受寧靜與和平是不正確的。



艾克哈特托勒:對於摯愛親人的逝去,最初的自然反應必然是悲傷和痛苦。然而,隨著深入內心的寧靜,當你走入到一個內心之中的某個地點,在這裡你會發現並不存在真正的死亡。而當你走入得足夠深,這個逐漸清晰的事實會越來越明確的告訴你,死亡根本不存在。

你的頭腦認知受到這個社會的種種現象和規則所限制,這裡有許多和你同樣生活其中的其他人,他們對於另一個維度並沒有多少瞭解。於是,集體意識的力量使得你會覺得這樣一種情形,在失去親人之後感受內心的和平與寧靜是完全錯的。

這時,你的頭腦思維會說:"我不應該感覺到寧靜,任何一個遭遇這種同樣情況的人都不該這樣。"

但這只是由這個社會和它的規則所形成的條件限制。所以,當我們發現這樣的寧靜感受從心中升起,卻遭遇到頭腦思維的干擾時,就應確認和識別這些含有條件限制的想法,它們並不真實。

但這並不意味著因失去親人所導致的痛苦和悲傷不會再次出現,而是在這個情緒浪潮翻滾的間隙,在悲傷湧入你內心的同時,你同樣可以發現和體驗到這種始終不變的內在寧靜。

就在你感受這種內心寧靜的氛圍時,你也同時感受到了自己孩童時代的純真,它是完全不受時間約束的本質和天性。

死亡,並不僅僅是一件讓人感覺到糟糕的事情,而且是一件讓人非常害怕的事情。當你帶著這樣的頭腦認知看待和回應死亡,回應親人的失去時,它的確讓人感覺到可怕。

而當你進入內心足夠深,走入那無形無邊的內心世界時,失去親人的悲傷,這種痛苦就不再痛苦,它會變得神聖。但是,這種不再害怕,深入寧靜的感受卻讓你再次升起恐懼。

你將會經歷兩個層面的體驗,失去親人意味著在物質的層面你和他/她無法再接觸和交流,分享情感。是的,這是給予身體與形態層面的恐懼,不過它也恐懼著一個更深層的真相。

因為,死亡能允許你發現關於你自身的另一個維度,它幫助你回想起在人類的形體之外,你還有著無數版本的自己,有著不同維度的許多分身。這就是與生命有關的神聖維度,而死亡卻能讓你發現這個生命的維度,在這裡生命是不可摧毀,無法破壞的。

向內的臣服能為你打開這道門,讓你完全的接納它。此時,你尊重並榮耀這個神聖的維度,並懂得來自你頭腦思維裡的那些想法,它們並不正確,它只是包含著條件與限制的各種思維形態,這裡並不存在事實和真相。但是,你對於這個神聖維度的確認卻是全然正確。

總是會有許多的機會讓你打開這個無形維度的窗口,只要你接納它,並且臣服。因為,當包含著條件與限制的思維形態消失,當你臣服於死亡的真相,而不是拒絕和抵抗的時候,頭腦就會寧靜下來。

這並不是說你要通過合理的解釋來接受死亡的事實,你當然可以使用許多的解釋,比如說:他/她會繼續存在或者再次轉世,或是去到某個地方稍稍休息。

這些解釋雖然會讓你感覺到安心,但如果你進入內心更深的層面時就會發現,根本不需要任何解釋,這是一種即刻的認知,讓你懂得了死亡的神聖。死亡的出現打開一道門,當身體形態消失,當生命超越了物質,所剩下的就是它原本的樣子,以及存在的神聖維度。

當經歷一次逝去親人的悲傷與別離之痛,你能夠完全承認這一不可更改的存在事實且懂得生死變故的自然循環本就無法逆轉的時候,你也就同時得到一次機會,得以瞥見到這個神聖的維度。即便對於和死亡有關的更深事實和靈性真相,你能看到的還不夠深入,也會讓你獲得一些覺知上的明晰。

生死雖無常,生命卻恆常,沒有死亡,只有循環。如果你已準備好,與生命有關的這一真相就會漸漸的被你領悟到。


作者 艾克哈特托勒     譯者 U2 心無為
https://www.awaker.info/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9605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