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8日 星期四

《靈修大師們的生活與教導》第四卷 直覺與信念

所有人都可以運用直覺以取得無限的進步,並非只有幾個天選之人才能這樣做。



據我們所知:夏威夷人和波利尼西亞人通常比其他民族更有覺知。波利尼西亞群島上的一些居民可以跨越五千公里來拜訪他們在夏威夷的朋友。

其他民族的人則埋沒了這種運用直覺的能力,因為懷疑它的存在,或者是用一些表面的侷限麻痺了它。否則這種能力會一直發展下去。

我也曾在阿拉斯加和西伯利亞看到人們表現出直覺力。有一年我要去一個叫阿蒙森的村莊休息,但絲毫找不到道路的痕跡。當我們到達離村莊五、六十公里遠的地方時,村民們卻從家裡出來迎接我們了。他們早已準確地知道我們有多少狗和雪橇,對我們的團隊和物資的很多細節都瞭如指掌。

美國人失去了這種能力。他們生活得過於舒適,因此任由直覺力消失,並未有意識地留住它。不過在潛意識或無意識中,他們仍擁有一部分直覺力。大多數美國人運用過這種能力,只是通常會猶豫要不要使用它或談論它。

美國人一般認為:倘若有人相信某種原因不明的現象,那表明這個人有點神經錯亂。

實際上,我們不瞭解人的真正能力以及人擁有哪些非凡的才能、可以憑借它們成就種種偉大的業績。人們懷疑自己,懷疑自己的能力。正是這種態度阻礙了他們。

耶穌曾說過:"倘若你們有信念且沒有絲毫懷疑,那就沒有什麼是你們做不成的。"

直覺力是深度理性的第一條件。人們通常所看重的其它智能機制,實際上倒是次要的。

偉大成就的實現是始於超越理性的領域,其原因要在以後才會顯現出來。

那深度的理性先是清晰地審視種種侷限,然後看到那尚未出現、但完全有可能實現的東西。當事情做成之後,它才讓其它智能機制介入進來。

"要把知識和信念結合起來。"經書上說。但我們中大多數人非要先確定某件事物是客觀存在的,然後才能對其產生信念。


●貝爾德·托瑪斯·斯伯丁撰文
●廬影摘譯自《靈修大師們的生活與教導》第四卷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605979437170891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