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自由意志屬於每個人

天父說:
自由意志屬於每個人。反之亦然。是的,勇於表達自己沒有錯兒,無保留地說出心聲沒有錯兒。而保持沉默也很好,你不需要大聲地說出你的每一個想法,內斂地保有自己的想法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你不必針對他人的錯誤方式而教導他們。你也許本著為他人好的緣故而希望改善他人,但他們可能並不想傾聽/聽從你的建議。你的建議可能只是被當作耳邊風。毫無疑問,直接的方式有時是好的,有時你直抒己見是對的,但也有些時候你只該管好你自己,而沒有責任和義務去對他人指手畫腳。


親愛的,滿懷對你全部的愛,我得告訴你,你不是生活這個樂團的指揮。有時候人們必須得犯些他們的錯誤,有時候你必須得犯些你的錯誤。單就這個相對的世界而言,你怎麼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看起來的錯誤也許在某些情況 ​​下卻是正確的,看起來的正確也許在某些情況 ​​下卻是錯誤的。而當一個選擇看起來似乎是正確或錯誤時,你如何知曉?故事還沒有結束。你說過的某些話一時看是錯誤的,最終看卻又可能是正確的。然而,在這個世界,誰敢作終極的對錯評判?當然,你想做正確的事情。但同時,你無法總是以世人所稱謂的完美來生活。也就是說,按照完美的標準來要求自己評估自己,很可能是在浪費你的生命。這難道不是活生生的生活嗎?地球上的每個人所看到的情況都與你不同。你們可能會在十件事上共鳴,而在另十件事上分歧。是誰說了算?誰說過你只應坐在一把椅子上發話?

如果我能夠給予你自由意志,你能否考慮給予一點點自由意志給別人呢?當然,你擁有告訴他人或者每個人該做什麼的自由意志,但是,你為何要如此做呢?親愛的,在麵包上塗抹黃油的方式不止一種。你渴望放鬆,對吧?那麼放鬆下來。當你想著告訴別人該說什麼該做什麼的時候,你沒有放鬆。我第一個告訴你,你要對每個人負責,你的每個想法都會影響其他人。但你的責任範圍不包含告訴其他人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以及該如何去做。那麼,如果你希望放鬆,放鬆下來、舒展開你自己。釋放你自我強加的權威。你很可能已經強加給了自己甚或他人。

放開韁繩。放下指揮他人生活的想法和行為。當然,如果他們向你詢問,你可以提供或者不提供你的建議。否則,一般來說,這不是你該作出的選擇。你有你烹飪的一套方法,別人也有他們的一套。如果你有按照你的烹飪方法來做飯的特權,那麼他人也有按照他們的方法來做飯的特權。讓你的朋友們在他們的食物上自己掌握如何放鹽。你沒有權利對別人說東道西。你到底是批評家還是朋友?你為何想要評判他人?也許是為了建立你的自尊。尋找其他的方式來建立你的自尊,親愛的。是的,你想知道你的責任是什麼,你也想知道你的責任何時結束。尊重他人,尊重自己。給他人自由,給自己自由 ​​。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free-will-for-everyone.html  
 
發佈於: 2013年12月11日  中譯:隨意兒

http://blog.sina.com.cn/s/blog_bd4aebd60101ez2h.html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