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任由一切事物來去,不費力氣,一無所求

任何與現實保持和諧一致的人,都沒有可以為將來投射的過去,所以她什麼都不期待。
無論出現什麼,總是那麼新鮮、燦爛、令人驚喜,顯而易見,這正是她所需要的,她認識到那是份她什麼也沒做就得到的禮物,她對「道」感到無比的讚嘆。


她不區分有聲或無聲、談論它或實踐它、認識它或成為它、觸摸它或感覺被它觸摸,她對它的體驗,就像不間斷地做愛,生活是她自己全部的愛情故事。

對她而言,一切都是新的,她以前從未見過它,她沒有任何減損它真實信念的本性。在不知道的純真裡,在不需要知道的智慧裡,她明白此刻所示現的一切,永遠都是仁慈的。

她任由一切事物到來,因為它們反正也來了,並非她有所選擇;她任由一切事物離去,因為無論有無她的同意,它們也就去了。

她歡喜安住在那來去之中,在她需要之前,什麼都不會來;在她不再需要之前,什麼也不會離去。什麼都不會白費,她非常清楚這點,世界上沒有所謂的巧合、意外或偶然,從來不存在太多或太少。

她不期待結果,正因她不投射未來。她了解「道」的有效性和必要性,了解它是這麼地圓滿、豐富、超越任何她認為它該有的概念。在那覺知裡,她的生命永遠都在更新。她自己就是「道」,永遠對到來的一切敞開,永遠地感到心滿意足。


本文摘自拜倫.凱蒂《喜悅無處不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