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甚至是一片麵包皮都可以很美味

天父說:

只要你把生活視為一種掙扎,它真的就會成為掙扎。生活可以是它所是,不必成為掙扎,你才是苦苦掙扎的那一個,是你總選擇逆流而上。你可以和生活休戰,親愛的。你一直目不轉睛地盯著生活,彷彿它是塊紀念碑似的。生活是種巨大的付出,但與此同時,它的細節卻帶有偶然性。生活不必是你認為它應該所是的樣子,它是這樣的:


你可能想得到一整塊麵包,然而,甚至是一片麵包皮也可以很美味。如果你的腦袋瓜決定你一定要得到比麵包皮多一點的份量,你可能會將麵包皮丟掉,你就以這樣的方式拒絕了自己。如果生活的方方面面一定要對你“足夠好”,你就會與生活爭鬥,你可能會將美味的東西棄置不顧。你可以期待更多,依舊接受到來的一切,你可以優雅地接受。


有許多的理由可以說:知足常樂。在世俗生活中,心懷感激很有意義。
我不是說你一定要滿足現狀,我是說你可以滿足某些方面。
它是什麼?是自滿讓你不滿意任何的獎勵嗎?

不噘嘴是件美事,滿足於半個麵包是件美事,或者,親愛的,即便滿足於一塊麵包皮那也是美事,或者什麼都沒有也沒關係,不行嗎?

當然,你希望生活來適應你。適應生活才好,我的意思不是讓你去勇敢挑戰,我的意思是去欣賞生活,即使有時候它並不完美。你可以偏向欣賞偏離抗議,事件被賦予偶然性,偶然意味著並非重若泰山。

我也不是說你要像個懺悔者般屈服於生活,我是說對生活不要患得患失。你不必衝到最前沿而被生活折騰得哀嚎連連,你不必抵抗它,你不必為生活所冒犯。讓生活小憩一會,這樣,你也能讓自己緩上一口氣,別太拘謹。不要被壓垮,因為你期待的一切還未到達你身邊。不要做個異議者。

如果你想上升,那就好好成長吧,親愛的。

贏家不必贏取所有的獎項,你也不必贏得所有的獎勵。生活根本不在於你得到了什麼,而在於你奉獻了什麼。給予否定一點也不是有意義的奉獻,給予生活一個機會還更像回事。與生活賭一把,與自己賭一把。
生活給了你許多踏腳石,踩著它們走,不要因為它不符合你的期待就將之丟棄。你不知道你反對的東西會將你帶往何處,你也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寶藏躺在你的前方。

知道這一點,寶藏就在你的前方,接受它們吧。你已經知道世界之內的一切不是表面看上去的那樣,閃閃發光的未必都是黃金。同理,一塊炭也能給你溫暖,你還可以用它寫點什麼,看起來象炭塊的東西甚至可能是一塊裹著黑色的鑽石。

我的孩子們不總是知道好運是什麼樣子,睜開你們的眼睛仔細盯著它。生活中有許多的門可以打開,你不可能全部關閉它們。你永遠不會知道門後藏了什麼,掩藏於美妙之門後的東西可能讓你失望,掩藏於粗糙大門後的東西也可能讓你大吃一驚。

做個探險家吧。生活來臨的時候就坦然接受而不是指責它。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even-a-crust-of-bread-can-be-delicious.html

發佈於2013年12月16日  中譯:xiyangyang

http://blog.sina.com.cn/s/blog_bd4aebd60101f2l3.html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