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老天的計畫和我的計畫

我的計畫是外出爬山,老天的計畫是下雨;於是我改變我的計畫
——在室內晏坐,當然我也可堅持我的計畫,但那得麻煩點。

我有我的計畫,老天有老天的計畫, 我盡可以做我的計畫,但老天的計畫大於我的。

我愛我的計畫——那頭腦卓越、神奇、有力的創造;但我更愛老天的——它的計畫更宏大、完美和不可思議。

老天的一套超越我的,我不想著改變它,改造它,改換它,我只須理解它。我發現,接受老天的計畫總是比接受我的更好。


我臣服於老天,臣服老天是完美的生存體驗。我可以計畫用我的一套代替老天的,但那將承受多大的壓力?

我是老天的臣民,我跟著它變——它變我就變,我永遠不堅持;我堅持和它保持一致。

我的計畫是回應朋友們的電郵,老天的計畫是停電了——休息。於是我欣然接受老天的計畫,享受它臨時指派給我的另一份工作:休息。

我喜歡老天的計畫勝於我的,這樣我就不必一定要堅持我的。我放鬆在自己的計畫裡,
如果失敗了,我接受老天那更好的。


一份計畫,如果成功了,那代表天意;如果失敗了,那也代表天意。我不沉浸在自己計畫的成功失敗喜樂悲歡之中,我安住在現實確定、真實、明亮如鏡的清晰中。

現實是老天的面孔,老天的表情,任何時候我想知道天意,看看它就夠了;而我總是喜歡注視著它的眼睛而移動,我不沉浸在我自己的夢。

我有我的打算,老天有老天的打算;但人算不如天算,因此我停下我的計算,觀看老天的算盤。

我為什麼要有我的一套?我為了證明什麼?表明什麼?表達什麼?那都是自我的把戲,我寧願變成細微的一滴,落入存在的大海裡,跟隨整個大海運動,沒了我自己!


即使我有計劃,我的計畫也是老天計畫的一部分;我不可能認為我能超越老天而存在,除非我糊塗至極。

我沒糊塗,我醒了,因此,我更喜歡老天的主意。老天說颳風,我加入風裡,老天說下雨,我融入雨裡。傻瓜才與老天對抗呢。

跟著老天走你不用操自己的心,一切都變得安順自然;有多少人生的安樂和美麗,都珍藏在這份宏大的天意裡。

老天的計畫總是成功,當我加入它的計畫——我從來沒有失敗過,我愛老天的計畫永遠勝於我的,我是它的信徒,我是現實的信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