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我們正在做的宏偉之夢

天父說: 把今天想作你正在閱讀的書中的一頁,明天你將會翻開另一頁。


你如此想像。所謂的未來不過是空白的書頁,這些書頁一次次地變成今日的書頁。好像今天總是周而復始,來了又來。就人類這一方面而言,你的生活是由今天構成的。若不然,還有什麼能構成你的生活?當然不可能是任意的過去和未來。你整個的生活就如你每天翻動的書頁。更準確地說,你的每一秒都是在翻動著書頁。你的生活是由你當下翻動的書頁構成的。當下即今日。

我們也可以說,你在自動扶梯上,你穿過這一刻的界限,儘管,說實話,沒有界線。在真理的實相裡,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翻動,也沒有翻轉者。或者,我們可以換一種說法,你就是書頁,你就是書頁的翻轉者,你就是整個書頁的翻轉,你是一切。在真理的實相裡,沒有書頁可翻轉!也沒有速度可以讓生活保有一個步調。所有這一切,你稱作的生活以及召喚你生活的一切,根本就是全然的虛無。所有的飛逝都是錯覺。你是錯覺,當然,在這個世界上你是徹底真實的,因你的本真是永恆,永恆無法分割,分離並不存在。分離的個體並不真實存在,雖然它被經驗著。

我是一,你是與我合一的一,因此,沒有你或他人,沒有復數,只有每一天中唯一的我。在真理的實相裡,沒有分離的概念,甚至也沒有他人可被分離。時間無法進行,因為沒有時間。所有真實的存在都是雋永的。沒有什麼選擇,沒有什麼可以挑揀,除了同時存在的全一,是故也沒有誰在挑揀。好大一個夢,存在於我心裡的孩子們在做著夢。在世俗世界,夢想成真,或者夢想破滅。我總是告訴你,夢想成真。我在你的夢中對你說,親愛的,你在聽我說。我說你該醒了!有一個合一之夢。


全一之中沒有夢,但可以過合一的生活,全一就是夢想成真。有全一在夢想,而全一無比清醒且圓滿。你的全一之夢已然成真,現在你可以睜開你的眼睛了。只有在夢中,你睜大和閉上你的眼睛。我們可以這樣說,那個不用眼睛的你在看並且知曉一切。沒有眼睛可眨,也沒有什麼可讓你眨巴著眼睛來看。你可能感覺到在我的描述中,存在著某種孤寂的、虛無的狀態。

親愛的,你有無進入到這個虛無即圓滿的戲劇中?超越戲劇立足來看,我們在物質裡表演著。以你目前的狀態,你可能更願意立足物質狀態來思考。你覺得物質豐滿實在,而虛無骨乾瘦弱。哦,我親愛的,你怎樣想並不打緊。你在夢想的時光中旅行,或說夢幻的時光在穿越你。可以肯定,夢幻的時光,它是閃過的剎那。你曾經總是生活在真實裡。夢並不真實,雖然你認為它是。所有的戲劇都是你的夢想。當然,我存在著,我是真實的,你對我來說---我即你之我,是真實的,合一是真實的,愛是真實的。雖然我們沒作描述。如何描述全一?當全一即是,如何描述其非?全一就是所有之是,因我是,在實相中的你---所謂的你---你是,只是除了在現實中有個所謂的“你”存在著,如此,在現實中,我是。在現階段的遊戲中,你最喜歡的說法即“我們是”,我們即一切。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what-a-dream-we-are-dreaming.html  

發佈於:2013年12月5日
中譯:隨意兒

0 意見:

張貼留言